20110314

話說我一直都不是自稱是貓咪的那個類型的女生。

=====持續關心強震後的分隔線=====

愛自稱是貓的女生,也通常就是那些看到貓會驚呼「好可愛喔~~~」的一群,認為自己也那麼討人喜歡。然後依據種類不同,可能參雜高貴(暹羅貓),性感(小野貓?),可愛(折耳貓),慵懶(波斯貓),無害(幼貓)等等意象。

類比我,又比較接近貓科的,我弟曾經叫我東北虎,也有男生說我應該是獅子吧。not exactly the cat you would have in mind when talking about girls.

不過,我確實聽過一個女生說我像貓,只是當時好像正在討論貓的個性有多差這件事。而當我弟終於撿回一隻貓,從巴掌大到現在已經閹過變成家裡的老大之後,不得不說我終於體會我跟貓的相似處(也並不是個性好的方面)。

是說當時那女生其實是用讚美的語氣說的,因為養狗的人叫做狗主人,但養貓的人叫做貓奴。也就是雖然貓很讓人傷腦筋,但養貓的人都心甘情願被使喚。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一下,個性差的魅力在哪?

其實總歸一句話,貓是我行我素的。牠不是不親人,但只有在牠想親人的時候親,其他時候牠都只顧好牠自己。以我們家來說,橘丸會自己爬到我弟大腿上睡覺,睡到打呼那種很爽的樣子,這時候貓咪全然地仰賴你,和你撒嬌非你不可的態度,讓我弟拿牠沒辦法,就算大腿酸麻也不會趕牠。
別說趕牠了,你其實等著牠寵幸。我媽咪一直想要獲得我弟的待遇,但你不能勉強貓跟你撒嬌的。她幾次把橘丸抱在自己大腿上,牠會立刻掙脫跑走,完全不接受我媽的安排。有一次我弟不在家我媽睡午覺醒來發現橘丸睡在她胸口上。儘管橘丸還是屁股朝著我媽,我媽仍然如獲至寶一樣,等著我跟我弟回來要跟我們分享他們親密的一刻。

橘丸輕而易舉地建立了牠跟我媽的權力關係,牠擁有屁股對著我媽趴在她胸口上睡覺的權力,而我媽只能巴望有天牠再來睡一下。

以女孩子來說,就是妳可以很會撒嬌,但不能任人擺佈,甚至平常有點冷淡一點距離,還能增加撒嬌的攻擊力(是在西瓜上撒鹽嗎?)

那些平常你度量自己在她心中可有可無的女生,偶爾跟你嚷嚷一下她好累想借你肩膀靠一下(有時候真的靠上去了),或者說我不管啦你今天要買咖啡給我喝,你就覺得她萬般可愛。偶爾下雨天她忘記帶傘和你共撐一把,她被路上的快車嚇到,靠你近點你就覺得她真惹人憐愛。有時候她人有點不舒服,露出攻擊力低的一面,你簡直像中樂透一樣搶著要照顧她。

另一方面,就連我弟,最受橘丸認可的主人,其實也不會認為自己地位高於橘丸。他說他覺得橘丸並不是因為愛牠才睡他大腿,而是以大腿的舒適性做選擇。我弟不在橘丸自然會去找第二(我)第三(我媽)志願。

這告訴我們甚麼?不是要我們去找備胎,而是感情中的獨立性。貓不像狗,牠從來不會讓你覺得牠非你不可,也不會讓你覺得牠的生活以你為中心。女孩子在關係裡面最好也要保有一點自己的空間,一些自己的朋友,一些神秘感。你一下子就認定對方,籌碼就都在對方手上了,你看主人可以用鞭子跟骨頭來教狗,因為狗很接受賞罰這套(完全認定主人),但貓沒在理你,你只能想方設法取悅牠。


最後還是要談一個基本面,貓先天上就有外表的優勢,不管高矮胖瘦長毛短毛,牠們整毛梳理,隨時都吸引人撫摸親近,牠們從小就是撒嬌的高手,知道自己甚麼動作甚麼姿勢有魅力,也不吝於使用。這個結論我以前就講過了,女生絕對不要放棄自己的外表,目標不是大正妹,而是有魅力,還要自覺有魅力。



9 則留言:

Wali 提到...

以為這篇是要說大魔王如何像貓,結果卻沒深入講,要是像睡胸口那方面就大意外了。 who knows.

FloraHsu 提到...

!!最近差點顯現出非X莫屬的死心眼跡象了!!!!還好這篇文章提醒了我,真是冥冥中註定,好險(握拳)。(附帶一提,我非常感同身受您說的貓老大行為啊~~因為我們家有一隻)

虎 提到...

身為未來的合夥人,我必須也要大聲疾呼男人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外表,除非你很有錢

daimaou 提到...

@Wali,被發現了(羞),另有覺得我像甚麼的其他人可以自己上來發言;@Flora,好好當隻貓阿;@虎,但你不放棄的程度已經讓我覺得你應該是有錢人了,哈

虎 提到...

我窮到只能買衣服而已

daimaou 提到...

這是窮得只剩下錢的概念嗎?

Yang Chi 提到...

請教一下,在台灣,男生養貓會被看作很怪的事情嗎?谢谢。

另外很贊同女生不要放棄自己的外表。

Chris 提到...

給樓上

這問題非常簡單,你想想為什麼那麼多攝影玩家玩DSLR,會以貓作拍攝主體就知道了。不管是大陸台灣還是日本,男生養貓都是很常態的,村上春樹也養貓。

daimaou 提到...

@Yang Chi,我弟也養貓,我認識蠻多男生其實都喜歡這種乾淨的寵物,所以我想是不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