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去看個電影吧?

今天我們終於要進入操作面了(天那這個話題也能寫到第三篇,我話真的是很多)。

=====最近看過比較喜歡的電影是下流正義的分隔線=====

我們前面的討論集中在男生應該先挑好電影,那怎麼挑電影呢?

之一,閒聊跟邀約分開
我前二篇有建議大家要把閒聊跟邀約分開來。前面也有讀者回應說可以從平常的聊天中知道對方的喜好。對,電影本來就是一個可以拿來聊天的話題,你聊聊你最近看過的電影,或者問她最近看過比較喜歡哪部片,都可以藉此知道她的喜好。不要等你要約她的時候再開始鋪梗。

而且讓不熟的女生知道你也會跟別人(不論男女)出去比較好,感覺你生活比較有聊/健康,而且不是把心思都放在她身上。

 之二,片海茫茫
假設你對她的喜好有基礎認識,我建議邀約的時候把選項縮減成1或者2擇1。就算她都不喜歡你挑的電影,這也是知道她對你的感覺的問題。依照她想跟你出去的意願程度,可能會導出直接打槍你、跟你說下次看看或自己提出替代方案等反應。


之三,直接約
例(片名純為假設)
男:「我想看3D肉蒲團,(後面可以接你想看的理由)」
男:「我們去看3D肉蒲團吧」
男:「星期六要幹嘛,我們去看3D肉蒲團怎麼樣?」
男:「3D肉蒲團跟小賈斯汀永不說不好像都不錯ㄟ,你有沒有想看哪部?」

scenario 1
女:「我也想看」(做球給妳)
女:「我沒看過ㄟ」(也算做球)
女:「ㄏㄚ  ~好噁心的感覺,那個美國隊長不是比較好看嗎?」(還是做球,應該不會認不出來,如果這個時候你還堅持要看肉蒲團就不妙了)

scenario 1女生願意跟你出去,可以直接約個時間

scenario 2
女:「我看過了」(直接要結束你的話題)
女:「喔那你看完再告訴我好不好看」(叫你不要約她)
女:「我該去睡了(任何跟這部電影無關的話題)」(怕你約她)

scenario 2 女生還不想跟你出去,並不表示你要馬上放棄她,但是可以馬上放棄這次邀約。

scenario 3
女:「是喔,3D肉蒲團好看嗎?」
女:「可是我星期六要......」(可能是委婉的拒絕,也可能只是要你改個時間)
女:「誰會看這種片阿」(取決於口吻不同,可能是連想看這部片的人一起討厭,也可能只是在跟你玩)

scenario 3 女生不排斥跟你出去, 可以再推銷一下,但就算這次沒約成以後也還有機會,所以不用太push。


篇幅又到了,本來我還想談一些電影周邊的邀約配套,以後有機會再說。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我來說沒用 因為我最討厭看電影(大笑

old0668 提到...

scenario 的教學方式挺容易懂的 = =
好像在testing & debug....

匿名 提到...

下流正義好看! (<-文不對題又亂跟版主裝熟,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