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女生的自信

上次談完<什麼叫做主動?>我心裡想寫的下一個主題因為太難一直沒有動筆。不過這還是硬著頭皮來寫了,談論戀愛幾乎不可能避開的因素:外表

=====又黑又胖很傷心的分隔線=====

我很喜歡醜女大翻身這部電影,每次電視上播都會停下來看一下(跟看到威龍闖天關差不多)。先給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一點簡介,女主角本來是個大胖子,工作是替女明星幕後代唱。她本來暗戀唱片製作人,但經歷一次極端羞辱的事件後,拋棄了自己的過去(她的狗、爸爸、朋友),整形成大美女。後來意外被當初暗戀的製作人相中成為歌壇新星。她的愛情會不會開花結果?




我常叫女生/害羞的人要有自信。很難否認,這個社會上女生的自信心很大一部份建立在外表上,就像男生會建立在經濟能力上。女生的自信和外表的關連性強,因為「人正真好」,正妹受到的待遇不同,因為有人喜歡妳,妳更容易喜歡妳自己,妳從回饋當中認為自己值得被喜愛。醜小鴨則常認為被愛很難得。就算很聰明的女生、很能幹的女生、很開朗的女生,都可能因為外表在戀愛中缺乏自信。

用醜女大作戰來開頭,不是鼓勵大家去整形。接下來我要講的話有點像心靈成長書,不過我是真心這麼認為,吸引力的關鍵在自信,外表不是絕對的,也就是說雖然關連性強,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妳不用達成某個客觀絕對的標準。

我以前就講過,我從小就是胖子,小學體重就破五十,國中將近六十,高中大學超過六十後就沒有繼續量。但一直都有人喜歡我,我喜歡上一個男生的時候,我努力讓他喜歡我,而且我認為我值得他喜歡。

對,外表從來就沒有不重要,我也在過去的文章中一直跟女生呼籲,不要放棄自己的外表,但外表的重要性在於幫妳建立自信心,也就是說妳得喜歡自己的外表才行。我們不是要去追求模特兒那麼瘦,明星那麼會打扮,那是她們的工作,她們的職業要求,我們只是要喜歡我們自己而已。

在醜女大作戰裡,女主角困在她的外表裡,她不敢跟喜歡的人表白,也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人會喜歡她。變漂亮以後她的人生改變了,她建立起自信,自信到她想跟暗戀的製作人表白,說自己是從前那個很會唱歌的胖子,她相信製作人會敞開心胸。

女孩們,妳們需要的也是自信,自信散發出來的美麗,是不管幾歲都會發亮的美麗。假如飲食控制、運動、穿衣、化妝、甚至整型,可以讓妳更喜歡自己,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不行。而且說實在的,女生對自己的標準比男生看女生的標準嚴苛太多了,女生每天計較幾百克,計較腿的形狀、肚子的凹凸,胸部的線條,男生只覺得肉肉的也蠻好抱。

大多數女生,包括我在內,我們都是正常人,可能不會成為萬人迷,但也沒有什麼好不被喜歡的。我們一樣為減肥所苦,冬天就會變胖,曬太陽就會變黑,總是對什麼部位不滿意。我們還是可以喜歡這樣的自己。妳先喜歡妳自己,別人也會更容易喜歡妳,這是真的。


寫這篇我很害怕極端主義者。我不是在說女生的幸福可以用外表來衡量,我也不是在說就算妳是如花都有白馬王子準備要愛妳。我是在說,妳得對自己有自信,而外表也包括在自信的項目裡,且戀愛本來也就得喜歡對方的外表。美醜胖瘦雖然可能和喜歡妳的人數base有相關,但我們又不是要當藝人,我們只要我們喜歡的那個人喜歡我們就好了,這沒有妳想像的困難。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喜歡妳的外表,同時也為它努力。


最後,女主角拾回自己的過去,我們希望別人喜歡我們的外表,也喜歡我們其他地方。

===後話===
1.若我有天出書一定會把最胖的那張照片放進去,本blog左邊總瀏覽量達百萬我就上傳給大家看。
2.若害羞的男生覺得有受用的地方請不吝拿去鼓勵自己
3.最近都很像勸世文是怎麼回事

7 則留言:

王老先生 提到...

哇~ 那麼久沒上來 竟然不小心讓我搶頭香(幼稚)
自信跟自大 就只有一線之隔 要如何拿捏?
某人對自己超有自信 但我看來是自大...
也許我就是那極端主義者
因為許多事證明能力好、樣貌佳才會人緣好
(除非是做人失敗)

好久沒看到妳了 開始想念妳甜美的笑容
呵~

daimaou 提到...

美貌有眾多好處,我沒有否認這件事。重點是喜歡自己的優點然後改善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話說真的很久沒看到妳了,妳知道我不在樓上了嗎?哈

screen 提到...

好喜歡這首歌喔!(大心)

匿名 提到...

公司來ㄌ個新年輕漂亮妹妹
從社長部長到全公司營業員都像野獸般瘋了
我好羨慕年輕肉體和漂亮的女生阿
這輩子 要是也這樣
被ㄧ群男人們發瘋式的追逐一次該有多好啊
流淚~

daimaou 提到...

以前我公司也有這種妹妹, 不過每個人都只會年輕一次阿。(拍肩)

P 提到...

總瀏覽量九十萬了耶…

匿名 提到...

破百萬了耶 (要破115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