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還是不夠喜歡嗎?

因為不夠喜歡,他一直求她。

他從來沒有意識到這是因為不夠喜歡,因為他非常快樂。

怎麼可能會喜歡我的女生說她喜歡我,而且願意當我女朋友。她說雖然喜歡他,但不想這麼快就定下來,「你願意等我嗎?」她問,就算她是問他要不要當她的乾兒子他都會說好。

她說不公開,她限制他打電話給她的時間,她限制他們約會的次數,她不和他的朋友交朋友,她自由地和其他男生出去,也都告訴他,「你不會生氣吧?」她問,他知道就算他說生氣她也不會理會,不如說他不會生氣,就像這關係經過雙方同意。

他得到的都是商量來的,明天可以約會嗎?耶誕節可以出去過夜嗎?我高中同學從美國回來妳想跟我們去唱歌嗎?她偶爾應允,他心滿意足,認為她還是喜歡我的,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他不會認為這叫不夠喜歡,這之後會叫做皇天不負苦心人。

因為不夠喜歡,她一直傷害他。

自始自終她都非常清楚她不夠喜歡他。她原先並無惡意,也許之後會更喜歡他,她是這樣期許,明知道機率不高。

這是一個略帶調皮的嘗試,跟一開始就沒那麼喜歡的人交往,後來會變得很喜歡嗎?調皮在戀愛裡會變成惡意,還沒變得更喜歡他,她變得更喜歡折磨他。從他為難又假裝不為難,在意又假裝不在意,揣摩上意的行為裡,她得到虐待狂的快感。

她愈來愈討厭自己。這不是她想要的角色,曾經有過她極力取悅別人,想把自己嵌在對方身上,還沒分開就擔心要分開的時候。這虐待狂與被虐待狂的遊戲有一天會結束,而且應該盡早結束,她討厭折磨對方的自己,也無法叫自己多喜歡他一點。

她一直想告訴他,我待你不好,尤其當他滿懷感激細數她的好的時候。那真是少得可憐的好!你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好!

妳對我真的很好!他堅持,甚至在分手後。

他不明白她是因為不想當壞人才離開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然後有天他遇上一個女孩
他們好像彼此互相喜歡
女孩對他很好 他很享受 原來被疼愛是這個樣子

有一天 他發自內心跟那個女孩說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原來再多的好都感覺少了甚麼...
原來這次是他不夠喜歡


(幻想劇 the end)

克拉拉 提到...

這個麻,就讓我想到巴爾札克說的:「輕蔑是女人憎恨的原型」XDDD

mrn 提到...

真是個很有意思的極短篇阿!!

daimaou 提到...

@一樓,這是叫做現世報嗎?許多讀者反應說這篇很殘忍,但我在寫的當下沒有意識到我在寫殘忍的故事,原來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的殘忍?

Chris 提到...

我就經歷過這種事情....不夠喜歡的受害者......到今天才真正明白

匿名 提到...

你好,無意間看到你的網誌
真的覺得很喜歡
想請問你
如果男友都親你(臉和脖子)了
卻一直沒有親到嘴
這又是意味著什麼呢
是不是他不想負責呢
謝謝

匿名 提到...

這未免太符合我的心情:(

daimaou 提到...

這篇文章好像吸引很多受害者出來發言

一樓 提到...

@大魔王, 要說現世報也是可以, 但是感覺被"報到"的是那個新來的 XD
這篇文章要說殘忍的話, 我覺得倒不如說是很真實. 或許不是完全一樣的表達,但是大家可能多少可以對號入座,套進自己或更殘酷或比較輕微的不平等,然後就被刺(殘忍)到了.

匿名 提到...

我突然懂了!
原來我之前一直陷在這個不對等的關係中
我很快樂,但也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