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不喜歡了

跟不夠喜歡不一樣,不喜歡了是從喜歡到不喜歡,也就是我們要談情感的消逝。

=====七夕一過就發這篇好嗎的分隔線=====

事情總是從一些最無足輕重的細微事件開始,因為那一開始不會是正確和錯誤那麼明顯的差別,也不會是愛和不愛那麼劇烈,那總是從一些,就算你告訴朋友,他們也只會說,你想太多了,這根本沒有什麼,你幹嘛自取煩惱的小事件。

但你就是知道,沙漏的沙在往下漏,你知道放著不管的三明治,就算外表看起來毫無異狀,內裡正在腐敗。你也會叫自己不要管那些小顛簸,你也會聽信他說他只是累了睏了今天不想出門忘了帶手機,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他還是很喜歡你。

Something is wrong, and you know it.

以前他總是接妳的電話,就算他在上班在開會在上廁所,他九成九九會接,就算接了只說他在上班開會上廁所也好。然後他第一次沒接,第二次沒接第三次沒接,過了三個小時也沒回電話,就說他忙起來沒注意手機已經轉成靜音。

然後他出差前一天才說他要出差,也不要妳去接,「太麻煩了,我回來再打給你。」本來飛機一落地他就會打電話,現在到家了才打,「剛回來好累,我先去睡,明天醒來再打給你」

有天晚上你們在看電視的時候,電話響了他接起來往房間裡走。這不是他第一次在房間裡接電話,但是是第一次電話時間長度經過兩次廣告。

然後妳大學學長要結婚了,他說一起去吧,剛好那天他也要回台北,「喔,好阿」本來妳學長就問妳會不會帶男友,妳說看看,雖然他嘴巴說好,妳仍不敢跟學長敲定加一,出於動物能預知天災的直覺。

他來台北的時候已經排好他自己的行程,中間一天晚上會陪妳喝喜酒。以往他來的時候,問他想幹嘛他一問三不知,妳總是那個負責想餐廳的人。現在他有一些自己要買的東西要見的朋友,妳在他行事曆中book了一個時間。

花在謝,河在枯,太陽好大,曬得妳發暈,他總是說沒事,妳想坐下來歇歇。

然後妳走不動了。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並非出於撒嬌或憤怒或傷心,只是因為累。

「嗯......妳為什麼這樣問?」

7 則留言:

PCC 提到...

i know this

匿名 提到...

請問大魔王,這還有後續嗎?
還有沒有寫完的嗎?

還是因為現在我也累了,走不下去了,但還是很愛,所以想知道能不能走下去?

希追 提到...

天啊大魔王妳是不是有在我身上裝隱形監測器 @@

匿名 提到...

看完 然後哭了
字字敲進心坎裡

喜歡 不喜歡 一切都好明顯
騙自己 只是好累

daimaou 提到...

給二樓,這個故事的結尾和妳的故事的結尾怎麼會有關係呢?妳的故事要妳自己結尾阿。

最後的那一根稻草 提到...

女生果然很敏感。
一點點細微的變化都能看出端倪。
換成是男生,也許就要像今天8/22的體育新聞一樣,要等到緯來體育台拍到自己女友依偎的靠在別的男人肩上看球賽才會發現已經兵變了。

匿名 提到...

真的是一直都在騙自己 也氣為何自己這摸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