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純真1

「喂~?」

「是我,小光」

「咦,你回台北啦?」

「對啊,剛回來,.....妳在幹嘛」

「沒幹嘛阿,在家看電視」

「我可以過去嗎?,我爸突然帶客人回家,我要出去避一避」

「是喔,好吧,那你不要太快來,我要收一下房間」

「好啦拜託,我現在過去十五分鐘到喔」


*** ***


「拜託啦!」小光雙手合十用祈求的眼神看著她

「我幹嘛幫你阿」

「但我根本寫不出來阿,我英文這麼差哪寫得出英文日記這種東西阿。你幫我寫啦,妳隨便寫寫就好了,我請妳看電影」

「我看你根本只是來叫我幫你寫作業的吧」 之前每次說要念書,來了沒多久就倒在和室塌塌米上睡午覺,根本只會影響我念書。

「怎麼這麼說呢,我很想妳阿」

「你想的應該不是我吧」

「我想妳阿,不然幹嘛來找妳」小光有調皮的眼睛,她無法分辨他話的真假,「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們現在就去看電影,看完回來妳再幫我寫就好了。」

「嗯,貞在幹嘛?」

「不知道ㄟ,在練琴吧,妳去換衣服阿,我們到那邊再看要看什麼電影」

小由一進房間,小光的手機就響起來。

「喂?恩恩恩,剛剛......就剛剛而已,我在妳妹家,沒有阿,妳不是在練琴?沒有啦,我才剛到而已,沒幹嘛阿,就無聊,我爸又帶客戶回家泡茶,我要是在家一定會被抓去應酬,搞不好到晚上還要跟他們吃飯,就不能見面了。」



小由在房裡。穿牛仔褲就好了吧,等下會坐小光的機車?其實我沒坐過小光的車,他當然都載我姐,我給小高載。最近好像瘦了一點,來試試看之前穿不下的那條牛仔褲好了。小光在房間外頭剛講完電話,房間裡她的手機就響了,因為知道是誰,她不太想接。

「喂」

「小由~」

「貞,我知道阿」

「小光在你家?」貞一直很擅長使用質詢式的問句

「恩,對啊,剛剛才到而已」

「你們在幹嘛?」

「沒幹嘛,他才到一分鐘吧」

「他要去找妳,妳怎麼沒打給我」

「我以為他有跟妳說了」

「他沒有。你們等下有計畫嗎?」

「沒事做吧,」妳要一起來嗎,她不敢問,可以邀請姐姐加入自己和姐姐男友的活動嗎?「那妳在幹嘛?」

 「下次他說要去找妳,妳就打給我」好像意識到自己講話口氣有點重,貞把語氣放軟,「我們可以一起出去閒逛阿,我不好意思只讓妳陪他打發時間,畢竟他每次回台北都很無聊,只是想找個地方不回家而已,我家又不方便,我怕他一直去吵妳,對妳不好意思,畢竟妳們不是朋友。」

「妳練完琴了嗎?」小由不想接你們不是朋友的這句話,換了一個話題。

「快了,再半小時吧,我等會過去,你們沒有要出門吧?」

「沒有」小由失望又安心地鬆了一口氣。

等貞來的時間小光打電話給小高,小高一點都不高,還是個胖子,總是用胖得瞇起來的眼睛看打量她,她不喜歡被打量。貞跟小光還沒交往的時候,每次都被貞強迫參加他們的活動,小光跟貞一台車,小高跟她一台車。她不懂他們為何不能兩個人出去約會就好,後來聽貞說是因為小光覺得小高一個人無聊,他們都沒女友的時候常在一起鬼混,而且小光又是跟小高一起認識貞,一起出去也不奇怪。

剛出去幾次小高就想牽小由的手,小由因為不想破壞小光跟貞的約會隱忍下來,回家以後才告訴貞,沒想到貞卻說,「妳別看小高矮矮胖胖的,其實他人不錯。而且阿,他爸媽是公務員,又只有他一個小孩。」「妳是在幫我相親嗎?」小由不太高興,妳交男友就交男友,是要連我都當嫁妝嗎?

小光好瘦,但是小由用兩隻手跟他玩扳手腕的遊戲也打不贏。小光做出比腕力的姿勢,手肘頂在桌上,「要不要再來一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名字讓人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