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純真11(完)


小光不是一個會強迫別人的人,是說他也沒有把尊重別人的意願當回事。他信仰的是順其自然,有時候女生需要稍微推一把就是。不能說他不喜歡貞,他喜歡貞梳理頭髮的樣子,有時候他們隔著電話貞會彈琴給他聽,貞會故做矜持然後得意地對他笑,又說「要看有沒有人想我阿?」只是他覺得貞很淺,腳踩進池子裡就很安心的那種淺,沒有意外,換句話說就是無聊。

大部分的女生對小光來說都蠻可預期的,但他很有耐性,又或者說他從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他對貞是急了一點,連續問了兩次,問她要不要和他過夜,問她想不想走下一步。貞確實漂亮,有點執拗,又喜歡表現成熟。根據小光的經驗,這種女孩子,做過愛之後都非常聽話。貞問過他之前有過多少女生,「有了妳之後就有第一次了,」有時候誰都知道的謊話反而是標準答案。

他反省,我的急躁是因為我太喜歡貞嗎?還是因為我不夠喜歡貞?咬過小由之後,理由豁然開朗。小由把他流里流氣的外皮剝下,底下是喜好把對方牢牢壓在爪子底下,咬住獵物脖子使之動彈不得的,真正的掠食動物。如果是這樣,貞拒絕與否就不重要了。

第二次他問貞,她臉色立刻沈下來。他不意外,但也不會因此而不問,後來他在學校宿舍收到她的信。

~如果你是我,你是不是會毫不猶豫,
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告誡自己不要太心急
你去過沒有人去過的地方
你該知道抵達前的等待多麼值得~

小光笑了。

他寫紙條搭訕女生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不過女生回給他的信,多半在描述自己的心情,今天在什麼天氣什麼地方什麼情況下想到他,他覺得,原來女生是相似度這麼高的動物。原本貞的回信也差不多是這樣,但後面幾封信讓他驚豔,就像過去的無聊都是在假裝,她早就看透了他。第一次有女孩子把他描述成動物、描述得不聰明、很原始。她說他的頭髮像剛出生的小狗,打呵欠的時候像獅子,手臂像長頸鹿的脖子,手指頭像魚。有一天信上說被他咬了好痛,他就知道了,事情往往就是看起來的那樣。如果有人說她被我咬了,一定是我咬的那個人說的。

回台北的時候他心意已決。首先是分手,爸爸跟他說過,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誠信,雖然對他來說沒有太大差別,但分手還是會少點麻煩,而且能夠減少小由的掙扎。見到貞的時候他沒多說什麼,貞還以為他看過信,事情就解決了。他確實是要來解決事情的。「妳是不是不想跟我?」小光問,明知這會激怒貞。女孩子的自尊心屈辱而微妙地建立在身體上,在開城之前她就像誓死抵抗的城主,你好好地待她,她就投降然後發誓效忠於你。你傲慢地問她,要戰要和,她會拿出全部力氣跟你拼命。

但開車去找小由的時候,他猶豫了起來。你電話都打了,也那樣讓貞難堪,你現在才說你猶豫,簡直就是放屁!理性說。我知道我在做什麼,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不該給自己找麻煩,但現在每一步都在給自己找麻煩。

車行途中突然下起大雨,若說是獵捕小動物,沒有更好的時機了。就像帶著籠子去請君入甕。他極力克制自己,倒不是出於尊重,而是享受蠢蠢欲動帶來的快樂。不過他搞錯一件事,當小由在他懷裡困惑,他手掌感覺到她衣服底下輕微的顫抖,他的攻擊性消失了,這件事突然不像獵豹猛力追趕羚羊,而且知道自己距離對方的要害只有張口的前一刻。

他選擇留在前座,用後照鏡看她,然後把她送回家。她今天夠累了,他對自己說,在她開門的前一刻,他指指自己的臉頰,等待。小由再度出現困惑的表情,她考慮,然後靠近他。那幾秒,好久沒有過,他把自己放在等待宣判的位置。她輕巧地啄了他。他沒想過這件事這麼值得。

4 則留言:

Wali 提到...

其實小光調皮之外,人蠻好的。

夏天的雪人 提到...

獅子難得的把自己放上等待的位置,然後羚羊自己接近牠了。
這篇真的很好看:)

匿名 提到...

覺得這篇結束之前把視角再轉回小由那邊會更好。她的心態可以讓結局的力道更強。不過有被小光震撼到(笑)

daimaou 提到...

@Wali,怎麼不說是我人蠻好的,呵。@樓上,那個部分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