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閒聊

之一,終於連載完了,好累,所以決定偷懶一下。本來是打算休個幾個月的,結果只有慶祝中華民國生日而已。連載過程中我都沒有回答問題,如果現在還有問題的可以發問。我自己先說一下,其實我根本沒有打算寫這麼長(不過以紙本來說還是很短),只是把想說的故事大概地說說,就變成這樣了,始料未及。

故事的名字來自純真,我聽的是梁靜茹的版本。

有讀者問小光是什麼星座,我真的有設定誒,不過不揭曉,不想讓大家想太多,可以自己猜猜。

有讀者反映為何名字取這麼像,其實是有原因的,不過看起來這個企圖是失敗了(笑)

另,最重要的心得應該是,我故事寫的這麼爛也有人讀,實在太感人了。


之二, 有關於愛用社群網站可能變自戀的新聞。這件事情我想所有用臉書、Plurk、Blog的人都感覺到了。你一直打卡,一直上傳照片、一直碎碎念小事情,去隨便一家路邊攤吃飯也可以拍個幾十張,一直回到網站上檢查有沒有任何人對你的任何行為有任何回應。

我剛開始寫這個Blog的時候,網址和帳號都註冊成和本名沒有相關,也沒有告訴任何朋友,試圖低調地建立寫作的習慣。這樣子的我,今年竟然開了自己的粉絲團,也是始料未及。況且之前還有想過要出書,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念頭,開粉絲團聚攏人氣這件事我也不需要了,所以我也開始寫我自己想寫,但不一定是讀者喜歡的題目(這大概也是寫純真的心境之一)。這也是在暗示大家,部落格、粉絲團、撲浪,都有突然打烊的可能。(竟然宣布這件事,真是自戀到家了)

臉書的自戀至少還都是認識的人回應你。部落格大多是不認識的讀者(至少我的大部分都不認識)。這些人稱讚你的文章給妳鼓勵,因為他們發聲,好像是在外面有一大群不知名的群眾欣賞你。其實不是這樣,這些人都是少數,看你部落格的人其實很少,會認為你寫的好的,又是少數中的少數,但他們講話比較大聲,所以你還錯覺以為很多人喜歡你。不,其實大部分的人看過就算了,不過就是茫茫網海中的一頁而已,又不好笑。在網路上批評你的聲音也差不多是這樣,他也就是只有代表他自己而已,真正的大眾對你仍一無所知。(當然那些已經成為公眾人物的部落格格主不在此限,我只是自我反省一下而已)

 在此有獎徵答,誰記得這個部落格一開始的名字?大概是四顆星等級的難題,最先答對的可以點播。


之三,求助。一直以來收到很多讀者來信,也有分享也有求助的。最近身邊朋友向我問問題的情況也多了起來。由於感情問題的困擾其實可以是如影隨形,影響所有其他事情的困擾,體諒到這一點,不管問題有多無聊,我也都盡量回。

不過現在發現這實在佔去我太多時間,畢竟我還要上班賺錢養我自己,又不是線上塔羅牌解牌還有收入。最近看到一個很有名的日本旅遊部落格,格主編了一個「這邊的問題我都不回答的Q&A」,看得出來他遇到很多只長一張嘴都不會做功課的人。總而言之,我決定之後編個Q&A給讀者參考。另文章將增加「新手」Tag,請愛用。



===題外話===

1.之二竟然讓我想到我的碩士論文題目,有點高興,大概是在高興論文不是廢物。

2.話說有讀者寫信說願意付費諮詢,我該開創事業的第二春了嗎?

11 則留言:

凱薩琳 提到...

名不符實鄰家女孩...話說點播是點播什模..

daimaou 提到...

點播文章阿

daimaou 提到...

看來很難,都沒有人玩

綿棗兒 提到...

(潛水讀者之一)
關於之二,我以為是看的人不少,認為你寫得好的人不少,但發聲的人才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是偶爾google到你的部落格,立即從第一篇看了一遍,每星期來看更新兩次,還介紹給我最好的兩個朋友看...呃,看起來好像瘋狂粉絲=.=)

凱薩琳 提到...

都沒人玩 而且我又是最接近的 那我要點播 雙子座男人...很久不見星座文了...

Wali 提到...

很同意綿棗兒說的話,大魔王讀者其實不少(看每日總瀏覽量增加數據估的),而發言的讀者才真的少之又少。雖然人多人少沒有絕對的定義,但像妳說的那麼小眾,未免過謙。

另外,關於「愛用社群網站可能變自戀」一說我也不盡同意。一部分的原因在於所見到的愛用者在分享自己的資訊之餘,大多數愛用的動力乃是能夠知道周邊朋友的動態。不過大部分不同意的原因在於我不承認自戀。

見到有獎徵答後決定回去看看blog早期的文希望找到答案(沒找到),但一路下來似乎看的見成長的影子。

另,沒找到有獎徵答答案卻從線索找到大魔王的論文。天哪 I'm a stalker.

daimaou 提到...

@綿棗兒,沒想到閒聊會引出潛水讀者。@凱薩琳,再給其他人一點時間,奇怪我剛剛用別的關鍵字很快就搜尋到本blog以前的名字啦,不過你的點播我會放在心上。@Wali,沒關係,你不會是第一個(笑)

Wali 提到...

好奇心害死人,現在為了知道太多而沮喪。

daimaou 提到...

呃,這是「用展現自己對對方的瞭解來示好」嗎?(引自Stalker一文)。

Wali 提到...

不愧是大魔王,一看就... 啥?

理想中,希望知道的私人資料越少越好,偏偏求知慾強,現成的線索不找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矛盾情緒。(結論是stalker)

小苺苺 提到...

看你的文章已經成為每天必做的事情
雖然發現的晚 卻每天都可以往回品嚐你以前的文章
不因為等不到新文章而發慌
看到你說哪天可能會關掉
讓我不得不浮出水面跟你說"不!"
好愛你寫的每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