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小喜歡

本來只想寫在FB的小片段,後來因為又想寫一些別的,就乾脆拿來部落格上面。我不是故意要在FB上面打草稿的。


=====小喜歡真的很可愛的分隔線=====


之一
有時候要發現一個人對你的小喜歡並不太難。他會做一些不是他做也沒關係的事情,當然因為他會收斂他的小喜歡,藏起來,所以他會選他做起來也不奇怪的事情。不過只要你認真想想就知道,如果不是基於小喜歡,不管是按照經濟、人情、流程、常規,都不會是他做。他之所以會做,完全是出於他的意志(也就是他的小喜歡)。這種小喜歡,最討人喜歡。

之二
他打電話來,說「嗨,我是Kevin。」妳說「阿,Kevin,哈囉。」其實這通電話要講公事,而以公司窗口對公司窗口來說,若不是熟到一定的程度,不會把公司名稱從自己的名字前面拿掉。也就是說,凱文平常撥出電話的招呼語是應該是,「嗨,我是xx公司的Kevin,現在方便說話嗎?」再說凱文是個這麼普通常見的英文名字。以他們只通過一次電話,見過一次面的交情來說,更應該把公司放在個人前面。

凱文可能是有意識地,也可能是無意識地做出這個選擇。若是在有意識的情況,那凱文就是在測試她是否記得他,無意識的情況,凱文是希望她記得他。不過真實的情況大多是兩者各占一點點,也就是我有點想知道妳對我有沒有印象,但不一定知道自己已經做出測試的舉動。而她說,哈囉,不表示她於私也記得他,也可能是在他報名字的那個瞬間,她掃過所有凱文再交叉比對聲音跟最近的業務。


之三
由於小喜歡是一種收斂型態的喜歡,我們最先考慮的事情是怎麼樣不會被看穿,然後才考慮可以怎麼樣表現喜歡。實際上,問題會變成,假如今天女孩子知道會見到對方,她該怎麼打扮?她的打扮必須符合見面的場合,這是第一,然後才想我怎麼打扮他會覺得我是可愛的。這會增加女孩子的內心戲以及出門的困難度,不過男孩子通常毫無所覺。

或者問題會變成,我怎麼樣可以幫上她一點忙,多跟她講一點話,多跟她相處一下下。我不會把她放在工作的前面,但可以把她排在工作的後面,當作聯絡事項。這有時候是上司對下屬的疼愛,有時候是前輩對晚輩的關心,有時候是工作上建立的交情。有極偶爾的時候,他會把他的小喜歡拿來開玩笑,這就當作他說過了。



4 則留言:

repeat 提到...

我喜歡之三,但是好像很容易被看穿…
話說之二是說要取個特別的名字嗎 :P

Wali 提到...

等到小喜歡變成stalker還可不可愛?(咦?)

julie 提到...

我對於小喜歡我很會掩飾,但是要表達喜歡的時候卻很難! 感覺他都沒察覺到..

daimaou 提到...

@Repeat,之二喔,我覺得不用特別ㄟ,重點應該是天線敏銳一點
@Wali,那就不小了
@julie,記得四目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