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年輕的戀愛

那天好友說,你們(指我的學院)這些人都很妙,會把腦中的想法寫成字。我跟他說,我們都是神經病阿,腦袋裡會有小聲音叫我們去寫。

=====因此我想到讀書時候年輕的戀愛的分隔線=====

年輕最大的優勢就是時間很多。體力倒還其次,就是時間多到可以做很多傻事。現在雖不做了也沒有特別感嘆什麼,傻的時候傻,長大就長大了。

年輕的戀愛會包括寫情書,寫歌,寫詩,若是單戀,還可能寫以對方為主角的小說。他曾經被明確地描繪在小說裡,她一看就知道了,有一個女孩正在喜歡我男友,那個女孩應該把自己寫成女主角吧,她想從故事裡找出女孩的提示,但言情小說裡女主角都是兩三個男生爭她一個。我在裡面應該是扮演大反派吧?沒有,根本沒她的角色,她被完全地抹去了。世界上有個人嫉妒著我的心情,讓她有點開心。

年輕的戀愛容不下什麼,容不下你考慮猶豫,容不下你去了又回來,容不下一點點別人,容不下玩笑,容不下擱著不談,容不下冷靜自制。你們在一起到半夜,他回家去,電話上妳說妳好想他,想到哭了,他半夜兩點又騎車來。年輕的戀愛都騎車比較辛苦點,但半夜只是一個更好證明愛的時間。

年輕的戀愛有很多日子,有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一百天,耶誕節,有七夕的情人節,你生日,我生日,跨年, 要送巧克力的情人節。然後有一年、兩年、三年、四年,到某一年。
年輕的時候時間很多,多到足以標記種種日子,以為這些日子會年年重複,年年特別,年年有意義。年輕到第一次過幸福得發暈,立刻許下未來兩個人要開早餐店的願望,很顯然是還沒出去工作,不知道開早餐店其實很辛苦的願望。

老了以後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幾年就過了,誰還記得一個月兩個月這種事。很久以前有人問我,對我來說什麼叫做穩定的戀愛,我說以年為單位,他笑了。顯然我的想法對他來說還太年輕,他最長的一次戀愛超過我所有戀愛加起來。

年輕的時候,戀愛可以用來抵抗全世界,或者我們以為我們在抵抗全世界,世界不過就是,家人、學校、距離跟好奇心。

為了他的女孩,他可以五點半起床,六點到她家樓下接她上學,只等著寒流來的時候,她會把他抱得更緊一些。

為了他的女孩,他約會前先自慰,才放心讓自己在她身邊。女孩問他,你怎麼不想?他想,是因為我太想。

年輕的時候我們瘋瘋癲癲,幸好當時我們有瘋瘋癲癲。

4 則留言:

repeat 提到...

我寫過以對方為主角的小說耶… Orz

那個言情小說的故事好像在哪聽過 :p

Heywilly 提到...

他最長的一次戀愛超過我所有戀愛加起來。

Heywilly 提到...

上面這句好像邏輯怪怪的,還是事實是如此?

daimaou 提到...

@Heywilly,指的是時間長度,也是事實,不知道覺得邏輯怪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