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不明白自己的心情

那天她一直跟我說其實她男友有多麼「不壞」。對,就是先說了他很多壞話,抱怨很多之後,回過頭來的結論又是,其實他真的沒有那麼壞,他跟以前比已經好多了。

=====星期四開始有獎徵答,請來玩,不要讓我一個人出題目很丟臉=====


戀愛裡頭我們常不明白自己的心情。這不明白不是真的不明白,只是一時不明白,或是想到他的時候就不明白,或是在他面前就不明白,跟他講起話就不明白。

比如有時氣他氣個半死想分手,講兩句又覺得自己蠻愛他的,跟他講了很多相處上的問題,談了兩分鐘又覺得其實我也有錯,其實他真的改很多了,其實現在這樣也不錯,其實我們或許還有希望,其實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關係,其實我也能接受這樣的戀愛。
 
比如知道他不愛你了哭個半死,要談分手談一談就上床,上床的時候覺得我其實想跟他上床,下了床覺得我有想跟他上床嗎?好像有吧,不然他又沒逼我,我怎麼上了他的床。

為什麼會不明白自己的心情?因為你把對方的心情當成自己的心情。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這樣的,你想討好他,想要他開心,因為他開心你也會開心,所以讓他開心的想法/作法/東西,就好像變成你也是這樣想,你也想這樣做,你也想要這樣東西。


這不是錯的,也沒有什麼不好,在戀愛健康的情況下,這很簡單就像是,你教會男友看海賊王,而且他也覺得蠻好看的,男友教會你打橋牌,而且你也覺得蠻好玩的。


戀愛過份傾斜的時候就不一樣了,比如有一方過於強勢,要求對方配合他的心情起伏工作閒忙,弱勢的那方不僅等待臨幸,還會合理化這件事,他真的很忙,臨時取消這些事情也是正常的,他沒空聽我講我的事情我應該體諒他,他說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我會走遠,但只遠到看得到他招手叫我,因為我怕他招手我沒有飛奔過去他會生氣。


有一方差距明顯地比較愛另一方,另一方不是不愛,就是沒有那麼多的愛。這是你愛他,他也愛你,但他更愛他自己。更愛自己也沒有錯,只是這也導致你也愛他勝過愛你自己,你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這麼委屈自己,還要一直幫他說話。他沒有對我不好,他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了,他很努力要對我好了,但沒辦法事情就是這麼無奈。


你把他的心情解釋成自己的心情,把他的想法解釋成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也想要分手,其實我也想要冷靜一下,其實我也知道我們不適合。

要怎麼明白自己的心情?首先你該冷靜,不要在當下說出他引誘你說出的話,不要迎合他的想法,不要以為自己猜中然後說出來很酷很成熟很寬大,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才是真的酷。(結尾好像叫青少年不要吸毒一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管是哪種角色,扮起來都不怎麼愉快呢...

匿名 提到...

大魔王這是什麼意思,

『不要在當下說出他引誘你說出的話,不要迎合他的想法,不要以為自己猜中然後說出來很酷很成熟很寬大』

不要說出他想知道我的話,
接著我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

匿名 提到...

我ㄧ直都是這種蠢頭 難過~

daimaou 提到...

給2樓,不要說出他想要你說的話,你才有時間和空間想想自己要講什麼話。有時候迎合對方比說出自己的想法容易,但我總是不鼓勵我們失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