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交接

交接當然是比較中性的詞,我們要談的是前任接後任的微妙時間,有些人交接的太好,也會給人違和感。

=====如果是前任主動交接給後任就更妙了=====


他並不承認那是下一任,不過他的上一任剛開始接替上上任的時候,他也只說兩個人是好朋友。從好朋友開始似乎是不成文的規矩。不過下一任一開始就是一周三天地去他家,待到半夜,跟他家裡人吃飯的時候還負責洗碗。

當然他沒在女孩面前說他們只是朋友,他是對我們說,我不知道女孩認為他們是什麼,但認為是什麼也都好,女孩看起來這麼心甘情願。我只對於為何女孩可以一來就洗碗,前一任還過了一年才開始洗,到底他是怎麼洗腦訓練她的,感到不可思議。

有時候在交接之前是接力,但接力的人不知道自己在接力。當另外一個男人也在爭取她的時候,她有點迷惘,本來星期三星期五男友會來找她,變成星期二星期四另外一個男人也來找她。有一個星期三,下大雨男人接她下班跟她吃飯,才剛上樓男友就打電話來,說他剛加班完現在才要過去,她沒有顯出久等的不耐煩,反而體貼地說,沒關係,我在家等你,你慢慢來。

有時候她懷疑,男友會發現自己的身體才剛被另一個男人抱過嗎?被抱過的身體會沾染什麼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嗎?不過她還是先去洗了澡,再過幾次她只會覺得時間緊湊,不會覺得乾淨骯髒。

交接物品還不夠令人傷心,交接比如說安全帽,汽車副駕駛座傾斜的角度,比如說租的房子的鑰匙,比如說保險套。當然男人不會有交接保險套的問題,因為其實都是你的保險套。但若前一個男人買的一盒保險套留在你的住處,你會坦然地拿出來給下一個男人用嗎?

 真的奇妙的交接其實是動物,交接貓,交接狗,交接妹妹、交接每個星期去陪吃飯的外婆。你觀察你的狗是不是也喜歡新的女友,倒不是說牠的評價會左右會影響什麼,而是牠某個程度來說變成一個比較基準,變成一個也可以喜歡或討厭交接對象,對之發表評論的生物。

有些人交接得太好,若不是長得不像,你差點分不出來他換過女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EC,今天已經收到小禮物了,非常謝謝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