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閃電婚

我的年紀,迅雷不及掩耳講的已經不是戀愛,而是婚姻了。

=====大家都比我勇敢的分隔線=====

那天我和剛交女友兩個月的他見面,大家應該可以猜到這也是我們兩個月以來第一次見面,因為他女友出國了。我一坐下來就問他女友去哪,他說他放假到下週五。期間他談到一直煩惱未來的事(什麼!交往兩個月就要煩惱了嗎?)我打趣地問,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他沈靜地回答:明年吧
我大吃一驚:你不用再考慮一下嗎?
他:我每天都在考慮啊。
我:你求婚了嗎?(想掌握進度給自已一點心理準備)
他:現在還不會啦,至少會等滿三個月吧。
我:......


這不是在開玩笑,身邊已經有很多實例。原本是常見於國中同學會,你知道那些召喚你當年純真的場合,雖然好幾年才見一次,你還以為你了解他,受過傷之後想找一個會對你好的男人。而且他都看過你很醜年紀很小的樣子了,你們不用客套,也很快就可以談定未來。我曾經跟我小時的同學撒嬌,說我40歲還沒人要的時候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住,說我老了你還沒結婚的話要不要娶我。有時候我們突然就宣布要跟初戀男友結婚,也差不多是這種回頭。
 
有一個媽媽是,一月認識老公,四月訂婚,九月結婚,在四月到九月之間,她就懷孕了,所以結婚完隔年中就當媽媽。以從單身到當媽媽來說,也真的夠迅了。交往三個月就訂婚的已經不算特別快或意外,隨便數一數也有幾個。等到下次有一個月就結婚的,我再來跟大家分享。

婚友社裡,有很多心急如焚的適婚男人,願意拿扣繳憑單或建物權狀出來證明自己的實在,也認為應該可以問對方的年齡、生小孩的意願和八字。

我要舉一個本部落格的人物,也就是究極呆男,不知道他是誰的請參考(相親記MSN記)。後來他又相親認識一位小姐,兩個人一拍即合。今年年中他媽媽打給我媽媽說,婚期定在今年十月(對,已經過了)。我聽到這消息時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寫這Blog要幹嘛,因為每個人都結得成婚阿。不過後來發現那位小姐離過婚,而且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裝潢好的房子和婚期又都作罷了。

結論是大家都比我勇敢好多,我好害怕這些東西,膽子真小。

3 則留言:

repeat 提到...

真的耶,我一個好朋友去年底交到男友,然後今年就很迅速的完成訂婚結婚生子了。(不過倒沒有聽過交往一個月結婚這麼迅速的…)

Will 提到...

目前聽到身邊最快速的是交往21天就結婚, 真是可怕

Wali 提到...

我三叔三嬸書信往來數月,然後三嬸來美初見面,當下決定結婚留美。至今廿六年幸福美滿,育有四子三女,各個優秀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