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反差

我們在<順從>裡有提到一點,關於技安在雨中餵小貓和宜靜欺負小動物。反差是讓對方留下印象的好方法。

=====不得不說我給人的反差很大=====


用簡單的說法是,對方發現你的另一面。先不要想另一面是好的還是壞的,而是單純的新發現,這時候對方會進入「原來他也會這樣阿~」或是「原來他是那樣的人~」。

我不是叫大家去假裝成別人,而是每個人本來就是有很多面,你偶爾拿其他的面出來嚇嚇他也無妨。就像很MAN的女生表現出溫柔的一面,文靜的女生表現出堅毅的一面,粗線條的男生表現出細膩的一面,愛打球的男生表現出文藝的一面。

這邊我可以講個故事,學生時代一種常見的情侶組合,我把它叫做「吸毒犯和第一名」,不是真的吸毒犯,而是好學生跟壞學生的情侶檔,大家回想一下應該也可以找出一對。通常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都會不知道為何第一名會選到吸毒犯,搞不好吸毒犯自己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她看上我哪裡」。其實第一名就是喜歡吸毒犯的反差,她一開始覺得這個人怎麼可以一直蹺課,怎麼可以對老師不理不睬,然後有一天某個機緣巧合,她和吸毒犯講到話,體會到巨大的反差,比如吸毒犯雖然不愛念會計但是很喜歡讀小說,或者吸毒犯其實很聰明只是討厭老師(第一名還自動把老師替換成教育體制),吸毒犯其實有自己的生活哲學但他不屑跟同學分享(第一名自動替換成因為沒有人了解他)。

是,在這個時候第一名就中招了。(吸毒犯不一定是故意的,只是吸毒犯的第一印象基準點太低又太強烈,要形成反差相對容易)



不是吸毒犯的一般人要怎麼做呢?我建議妳/你在單獨跟對方相處的時候,讓他看到一點出乎意料的東西。

以我自己來說,我的長相是文靜型(我也不是故意的),如果我跟不熟的男生說我愛看書,意料之中。如果我想給男生一點意外的感覺,我可能就會跟他談點運動,談點戶外活動。

如果是有一定認識的人,可能對我的印象是大而化之,比較中性化比較不像女生,我可能就會告訴他,我害怕什麼,我對什麼事情會害羞。

對方會露出「真的阿,好難想像」的表情,對你留下印象。

女生要給男生反差其實蠻簡單,因為男生對女生的既定印象比較強烈,就比如說女生都很愛逛街,女生都不會理財,女生都很愛漂亮,女生都不愛運動,女生都不會煮飯。你隨便反其中一個他們就嚇到了。(但不要說你在家裡都很邋遢,因為男生也都認為女生在家都很邋遢)

男生如果突然說一句我也喜歡修指甲,可能會被當做姊妹。我比較建議男生從深度這個方面去考慮,比如小說、音樂、細心、理想之類的,甚至是你私下喜歡照顧小動物,喜歡拼圖,喜歡天文學也可以。

===題外話===
假如你99.9%的部分都是由同一個元素組成,我也蠻佩服你的,你可能可以用「純粹」這一面嚇到對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題外話很好笑! 哈哈

リナ 提到...

我就是一個外表柔弱但個性很男孩子気的女生耶!又有很多面男生應該會嚇跑吧哈哈哈

愛爾 提到...

原來是這樣阿
可是自己很難察覺到自己的反差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