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單獨約會

單獨約會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人跟另外一個人出去,這個人是男是女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只是我願意跟他單獨出去。

=====單獨到底有代表什麼嗎的分隔線=====


我們要先釐清一件事,給入門組。入門組的女生認為男生單獨約我,就是對我有好感,至少她們會懷疑這件事。入門組的女生也會認為,我對他有好感才答應跟他單獨出去。嘿,這些想法常常都是對的。因為入門組的男生也會認為,我對這女生有意思所以才想約她單獨出去,他們也會認為,這女生願意單獨跟我出去,可能是對我有好感。

就拒絕邀約來說,入門組的女生會覺得,為什麼這男生跟我不熟也要約我(其實是問,他怎麼可能對我有好感)?,就像入門組的男生會認為,她不想跟我單獨出去,是不是對我沒意思阿?呃,這些也都不是錯的,只是入門而已。


有關邀約這件事,我已經跟男生宣傳過_ _ _ _的概念(四個字,請知道答案的回覆) 單獨約會當然也是這樣。在入門組這邊,第一次單獨約會非常重要,對新手來說簡直就是決定生死的一擊,假如不成就灰心喪志「請問女生拒絕單獨約會,我是不是該放棄了?」假如約成就當做大考一樣準備,深怕自己犯了什麼錯會造成終身遺憾,「請問我明天要第一次跟她去看電影,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我沒什麼建議給初級班(如果你有問題可以發問),請參考新手Tag,然後多去認識一些異性朋友。



你到中級班的時候,會有異性朋友,偶爾也跟他們見面吃飯看電影。或許你對男友/女友跟其他異性見面還是不開心,但自己就會去見面,而且還覺得我們有超乎朋友但不逾矩的情誼(因此更加不願意男友/女友跟他們的異性朋友見面)。

雖然要開口約女生出去需要的勇氣比較少,緊張還是有的。你會挑電影,知道一些餐廳,知道一些兩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對男生來說,中級班要邁向高級班的重點是,讓女生不知道你約她是不是對她有意思,這種迷惘會讓女生緊張又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會讓女生矜持又叫自己該放輕鬆,時刻想詮釋解讀你的行為,有時把你當朋友,有時把你當做潛在對象(最好是她把你當做潛在對象,但認為你只把她當朋友),是關係發展的沃土。

對女生來說,中級班到高級班的重點是,我跟他出去都讓他覺得這次約會很棒。這是什麼意思,基本上中級班的女生還是不太會約男生(不然這個類別的人數會銳減),跟男生出去不成問題,但花很多時間在評估對方,比如他是不是體貼有幽默感,他對女生好不好,他的交友關係複雜嗎?他大方還是小氣。也花蠻多時間評估自己的表現,我這樣他會不會對我有不好的印象,他對我有好感嗎?他覺得我是怎樣的女生?等等。


高級班比較沒有性別之分,男女都可以自然地邀約異性,男生的比例還是高一些,但女生邀約的時候已經不會害羞。男女接受對方邀約時,也比較不會預設立場,總之如果是個可以相處的人,一起相處看看也好。高級班的重點是,可以在當下感知並且調整方向,這有點像是,你今天約了一個你覺得很不錯的女生出去,約的時候沒有抱著追她的念頭,但是出去的時候感覺到她想要跟你多相處一會,你就自然地提出延長約會的方案,最後兩個人半夜才分開,她隔天急著要跟她好友說我們昨天竟然怎麼怎麼了。這也會像是,妳今天跟他出去,平常兩個人看電影吃飯也都沒事,今天妳感覺到他特別有活力蓄勢待發的樣子,因此妳言談中適時潑些冷水,把溫度控制在安全的範圍。


講完好像很難的樣子,這算理論篇,中級班的實作篇容後再表。


===附帶一提===

未免有人認不出來,我上次有說要談比較好的拉近關係的方式,而單獨約會當然算是拉近關係的一種方式。

4 則留言: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統一發票 (我答對了嗎?)

repeat 提到...

剛默默去翻了答案…(顯示為不合格的讀者)

Wali 提到...

我對執著並屢敗屢試(統一發票)的男生有莫名的崇拜。

daimaou 提到...

一、三樓果然是熟客(二樓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