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自以為酷的女孩

世界上有很多真的很酷的女孩,我也曾經被認為很酷,雖然更多時候,我只被當成是愛嚷嚷的。今天我們不是要談那些真的很酷的女孩。

======就算我不認為妳酷,妳還是可以覺得自己酷的分隔線=====

之一,自以為很酷的那種,很喜歡說男生「追」她沒效。

她們很喜歡說,我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顯示掌控權都在自己手上。舉例來說,「我喜歡的男生就可以約我,我不喜歡的怎麼約都沒用。」嗯,基本上,誰不是對喜歡的好些,對不喜歡的冷淡些?應該是說,這些「酷女生」認為都是她決定她要喜歡誰,是由她來決定關係的發展。這時候,我們應該問的問題是,那妳一開始怎麼會喜歡他?妳怎麼知道,妳會喜歡上他不是因為他做了這些跟那些,不是因為他特別注意怎麼跟妳相處,不是因為他懂得順著妳的心意?

說男孩子追她沒用的「酷」女孩,只是要你不要追得明顯。她們喜歡感覺關係是自己推動的,你可以在水底下努力地划。

我不否認這些女孩常常都是正妹,她們真的也都常在關係裡握有主導權,但關係一直都是透過雙方互動決定,整場比賽只準自己發球有哪裡好玩我也不知道。

之二,自以為很酷的那種,很喜歡說自己像男生。

她們很喜歡說,我不像女生阿,我很像男生。舉例來說,「我不會撒嬌,我沒有公主病,我跟男生都是兄弟,我們只是朋友。」雖然不知道為何,我推測,說自己像男生,會讓女生覺得自己很特別,但她們說自己不像的地方,其實也只是某一種很典型的女生(嬌滴滴、有氣質、文靜)。有些是想要藉此洗脫女生的原罪,就是說,她們不像的地方,都是一般人認為的女生的缺點(愛哭、矜持、公主病)。

愛說自己像男生的也有很多正妹,我猜想她們正在運用反差,至少覺得這個反差很酷。但要跟這些女生發展關係,你仍然不能把她當男生,她們極有可能,仍有自己的身段和矜持,她們仍然覺得你有該要出錢的時候,也仍然覺得你得想好約會的地點和活動。但我想不會有男生聽到女生說自己像男生就真的把她當男生。


結論,再次申明,我並不是說只要做出上面兩件事的女生就是自以為酷,也有真的酷的。只是酷女孩不會認為這些事情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地方,這是她們的本質。自以為酷的則是很愛拿這兩件事來說嘴,你談一件感情的事,她就會回說,喔但這對我沒效,你談一點女生的傾向,她就說,但我不是這樣,我很像男的。



至於為何我要寫這篇文章,就當作是我的小壞心吧。





1 則留言:

M 提到...

喔~想不到你也有被威脅的時候!
嘖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