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情書

情書是少數我會留下的東西,等到情書變成曖昧簡訊以後,換了手機就消失了,也不覺可惜。今天我們要談幾種情書的寫法。

=====喜歡我請你寫下來的分隔線=====

 情書喔,當然有很認真的那種,那種大家各自認真,我沒有什麼可以教你的。靠真情感動對方,沒那麼需要文采。我們今天要講的是,像尾巴一樣掛在後面,偷渡到對方手上的字句,不是邱比特射的那種箭,比較像是喝完最後一口紅茶,才發現杯底原來有圖案(不是求婚戒指)。或是牛奶糖的包裝紙上印的一句俏皮話,你讀完拆開,覺得這顆糖有點別的東西。

之一,把私話夾在公事裡

先決條件是,她不會把這封信誤轉寄給其他同事,所以請不要使用在會出現「reply all」的情況。我的朋友會使用PS,PS之前都是正經的公事,PS一句私事。當然你一開始最好只寫一些無聊無厘頭的事情。比如PS我今天晚上吃好飽。PS今天開會我差點睡著了。PS你喜歡奶茶還是紅茶。這個階段就是丟一些梗,看她會不會接,她若對你視若無睹就結束了,請不要自己發展成PS你今天好可愛。

PS你今天好可愛,曖昧的時候才可以用。可以PS今天的洋裝很好看,PS今天的髮型很好看。PS稱讚對方時,要注意,如果對方是正妹,她很習慣被稱讚了,你稱讚她她無感的,只會讓她知道又有一個男生覺得她正,That's all。如果對方是一般人,可以嘗試稱讚,看看她會不會高興。

之二,抬頭取一個外號

這件事我講過兩百遍了,不再贅述,有興趣的同學請搜尋關鍵字「名字」。一樣要自己拿捏親暱的程度,曖昧的時候曖昧,不曖昧的時候就搞笑。也可以幫自己取,比如「今天加班超累的傑若米」,「凱薩琳之人生真是充滿困惑」。好啦我很沒想像力,又不願意把自己的匿稱拿出來分享,請大家發揮創造力。


之三,情要放在日常生活裡

情書當然會有談到情的部份。這條規則比較適用於曖昧期。我比較不喜歡言必稱「一生」、「永遠」、「always」、「forever」、「願意為你」這種類型的東西,畢竟結了婚都不見得有一 生,寫寫情書就一生這負擔好沈重。但我想也是有很多浪漫夢幻型的小女生愛聽這些,大家自己斟酌。

我喜歡把情放在日常生活裡,我曾經收過的一封信是這樣(希望他不要怪我把他拿出來講,並且我把他當時為我取的外號消掉了)。男生跟我說他想買一台相機,這樣以後就可以拍妳的各種樣子,妳肚子餓的樣子,妳吃飽飯的樣子,妳覺得冷的樣子,妳開心的樣子。提到一些日常生活的場景,女生會覺得很窩心。

之四,規律

首先用法請參考制約一篇。我曾經做過一件事(希望他看到了不要想起來)。那時我曾經聽他說過他只要收到email就一定會回,所以我在他發群組信的時候,單獨回給他,就講一些無聊的上課瑣事,可能也順便請教他一些問題。來回過幾封信之後,我刻意把回信時間改成每天早上八點,因此他每天早上九點收信就會看到,每天一封。這個方法有多有效呢,我第一次沒有回他信,他就打手機給我了,「怎麼啦」我還假裝沒事,他還不能直接開口問我說,怎麼沒有回信,因為這些都是不能言明的。


最後,我們講比較多男生寫給女生的例子,是因為女生收到情書的效果比男生大很多。沒經驗的男生收到會直接跳到她是不是在叫我衝,有經驗的男生就當做這是調情。女生才會有那種,讀的時候酸酸甜甜的,揪著心的感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制約要有效果,必須是對方一定會回你簡訊or E-mail對吧
如果不會回,每天一封的制約他,到頭來被制約的反而是自己嗎QQ
而且我有點不知道每天一封簡訊要傳什麼好?
傳什麼才不會讓他覺得我煩、打擾到他...PS.我是女生:P
對方簡訊不一定會回,Email會回,但晚回不固定...每天一封反而會造成他困擾吧= =
有沒有其他可以制約的方法??

匿名 提到...

其實我email也不敢確定他一定會回...orz
因為才傳過兩次

daimaou 提到...

@樓上,請參考一文,先決條件是他對你有一點好感或沒有惡感,他會不會回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會看。每天要寫什麼,本文上已經有很多建議。另,制約的目的就是要對對方造成影響,如果你一開始就怕打擾他,根本沒辦法開始制約阿(笑)。

rabbit 提到...

恩~原來情書要這樣用阿!
感謝指導~

匿名 提到...

大魔王你好阿

最近有點迷茫去處找找就看到你的blog了

---寫得太準了!---

看完以後我才知道我是超級呆男

跟本不會跟女生交往...
你能給一點意見我嗎? 抱歉阿, 我把故事都發去你的電郵了, 希望你有空能看一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