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無侵略性

今天我們要談拉近關係的方法之一,無侵略性。很衝的那種,第一次見面就說,我覺得你很可愛,可以認識你嗎?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一聊msn就立刻約(很像外國電影),出去第一次回家就說,可以追你嗎?。我沒有誇張,這種行為模式很常見。我不是說這樣不會成功,但我不知道這種方式的成功秘訣。

=====但我的喜歡卻很有侵略性的分隔線=====

我自己比較建議的,就是讓對方不知道你在靠近她,或者她明知道你在靠近她,卻不知道為什麼你要靠近她,或者她明明就覺得你應該是喜歡她,但她沒把握你的喜歡有多喜歡。

也可能是因為我很難親近,幾個我要好的男生好友,都是無侵略性的高手。衝上來的,都會被我一棒子打回去。無侵略性的那種,有一個代表叫做君子。他平常有分寸地跟妳說話,也沒有表現出要約妳的意思,也沒有對你多加恭維,但有天妳就發現妳開口問他要不要去妳家拜年,說妳剛搬新家,剛佈置好,邀請他來坐坐。

某個類型的女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某程度上有點像是,去遊樂園玩刺激的東西,刺激必須建立在安全感上, 不然就會變成恐懼。所以女孩子是建立在,她覺得你不會對她怎麼樣,但又萬分之一期待你會對她怎麼樣,但就算你對她怎麼樣,她若要喊停你也會停的信心上。(不過,弔詭的是,女孩子就是這麼反覆,她們有這個信心,又希望自己能吸引你到讓你失控)

如果你整天問她,你這張照片好美喔,對了,新家怎麼樣,可以去坐坐嗎?什麼時候帶我去參觀一下?她能不把邀請你聯想成引狼入室嗎?

另外一種無侵略的代表是忍者,意思是他們能夠融入背景。這種人是他能夠跟各種人相處,他不會搶鋒頭,妳要吃飯他可以陪妳吃飯,妳要喝酒他可以陪妳喝酒,妳要去郊外騎腳踏車他也可以騎腳踏車,他可以輕鬆認識並且和妳朋友相處得宜。有天妳就發現妳們同進同出像男女朋友。

這會對應到喜歡和男生當朋友的女生,就是開朗大方的那個類型,男生若可以多加參與女生的活動,自然女生對你的好感會增加。這狀況是,你當然可以約她單獨出去,但也可以參與她的團體活動。不消說,這些男生都會有女生朋友,你若沒有女生朋友大約可以放棄無侵略性這個方法,因為你在女生面前大概不會太自在。

關鍵,無侵略性不是叫你都不要侵略,侵略是瞬間的事。你若一直散發出「我要對你怎樣」的氣,只會讓女生很緊張,提早拔腿開跑而已。結論讓我用一下孫子兵法〈九地篇第十一〉:是故使如處女,敵人開戶;後如脫兔,敵不及拒。意思是,所以軍隊進入戰鬥之前要像處女那樣沈靜,誘使敵人放鬆戒備,露出破綻;軍隊進入戰鬥之後要像逃脫的兔子那樣迅速行動,使敵人措手不及,無法抗拒。(三民書局版本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無侵略性的用法適用於女生想要倒追男生的時候嗎?
謝謝^^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女生不能用,因為男生鮮少覺得女生有侵略性,所以妳本來就是無侵略性,這樣了解嗎?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一個女生,他應該也覺得我對他有意思
最近跟她們一群女生打成一片,一回神好像變成姊妹...
目前都還沒一起出去過,都是女生的活動硬跟好像也怪怪的:(
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進一步...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進一步就是單獨約會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的文字
不管是沈默的運用
女孩子心情的掌握
愛情之間的攻防等(族繁不及備載)
在在都讓我感受到受用與文字的魔力
不愧是「鉛筆削很尖」阿~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