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放電先生

我有一個很會放電的男生朋友,也許因為我們太要好了(絕緣),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他很會放電。會知道這件事,是因為一個談論他桃花很多的下午茶。

=====不過他說我會漏電的分隔線=====

男 生的放電和女生不一樣,與其說放電,更正確的說法是釋放出對女生好的訊息,讓女生胡思亂想,對他產生好感、好奇、想要接近的念頭。 所以其實跟女生放電比起來,跟外貌的關連性小。

放電先生雖不是大帥哥,也是白淨斯文型,一般高,身材適中,不壯也不瘦。聰明、體貼、用手機打字的速度很快(關鍵!)、健談、喜好美食。

之一
放電先生的工作,常需要說明解釋些什麼,而他說明解釋的對象,可能有一半以上都是女生。為了不讓他曝光,我只能透漏這麼多。放電先生的工作算是有優勢的,因為女生也喜歡感覺男生很聰明,男生懂很多,男生能解決她的疑惑。這裡有兩個地方要提醒男孩子,第一,聰明懂很多和好為人師是兩件事,後者不受歡迎。第二,你不一定要當老師才能讓女學生崇拜你,有些男生很懂電影,有些很懂音樂,有些很懂紅酒,重點是你有沒有很懂的東西,可以適時地幫助女孩子解決問題。

之二
放電先生總是會關心女孩子,這第一步女生感覺自己被關心,又感覺對方是好男孩子,偶爾才問她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女生心中萌生的好感讓她們常常傳他Whatsapp跟他瞎扯,但他都很溫柔地回應,連去Party要穿的洋裝,生病去哪裡買中藥,尾牙表演的衣服,下午茶吃的蛋糕,他都不厭其煩。正因為放電先生沒有鎖定對象,他才可以這麼有分寸。他心中可能有好幾個他覺得可愛不錯的女孩子,也不排斥多認識一點,但這些都完全稱不上鎖定或追求的程度。比如工作上,他能以完全不被誤會的口吻問她有沒有不懂的地方,剛進來工作會不會很辛苦。等到女生給了暗示,說想去哪家餐廳,想吃什麼東西,想去買什麼的時候,他也可以裝不懂,不會每次都馬上收到指令就出門,這是保持電力很重要的一點,我覺得。

雖然放電先生有意識地釋放訊號,也帶著一些希望女生喜歡他的企圖,但因為他不是「追求」,女生都覺得他的關心很真心(!)。其次,因為身邊不乏女性友人,他不會飢渴,不會總是想約人出門,也不會女生約他他就出門,更讓女生自己心急。但話說我看到那些女生傳給他的裸露照片(露背、露腿、露肚子或超低胸),也蠻不可思議,大概她們沒想過會有另外一個女生看到吧。

之三
跟放電先生聊天的時候,我想起我另外有認識一位電力很強的先生,跟上面那位內隱的仁兄比起來,這是外顯型的,就是用眼神、笑容、語言放電。

 就像若是金城武、阮經天、Daniel Graig或梁朝偉,凝視我一秒,我就會腳軟站不住(暈)。不過外顯放電先生沒那麼帥,只是可愛型,有才華的男生,他恰好也擔任「教學」型的工作。(所以你看看當老師的都要心術正才行,不然既得利益者在權力結構中實在太佔優勢了)一間教室四、五十位學生,他的眼睛可以巡弋瞄準個別對象,等妳覺得他在看著妳的時候,對妳投以會意的淺笑。又或者在全班同學面前開妳玩笑,找機會對妳小聲說話。又或者,雖然在對大家說話,但話中藏一點讓妳覺得他只在對妳說話的暗號。

一次下課我遇到他,出於禮貌,學生要主動跟老師說再見。外顯型的放電先生立刻說,平常沒看到妳,今天以新同學來說很不錯了,妳下次要記得來,我會知道妳有沒有來喔。之類的,就是那種讓妳覺得他很注意妳,妳是「有點特別」的話語。


結論。
今天不是要教男生學著放電,而是要說,其實你可以讓女生覺得你對她有一點好,這一點好,不是超好,也不是投降,可以生出很多樂趣。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魔王說的這個技巧真的是不錯,

不知大魔王覺的,做男女朋友或是夫妻的時候,

適不適用這種,一點點好的技巧~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男女朋友跟夫妻都已經確認關係和情感,這種情況下,女生能接受只有「一點點好」嗎?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的答案
真是一針見血

匿名 提到...

但男女朋友及夫妻若一直不是一點點好...

也滿容易就習慣一切,感覺變淡的..

有沒有可能男女朋友或夫妻還有曖昧的?
好像不可能...

還是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維持男女朋友及夫妻的情感~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你的前提建立在男女朋友和夫妻就是一直都對對方只有一點點好的假設上,這樣雙方一開始能不能變成男女朋友/夫妻就蠻值得存疑。

另,維持情感我覺得不是在對對方「很好」或是「一點點好」之間作選擇。

daimaou 提到...

再另,已經回過一樓,男女朋友跟夫妻都已經確認關係和情感,這就是曖昧的對立面。

匿名 提到...

所以之前有跟大十歲的老師搞過曖昧一陣子
後來証實他只是想上高中女生啦~~~~~
我當然立馬斬斷魂結斬斷鎖鏈了,這幾年一直看到他正式交往的女友每個都不順覺得很爽呵呵呵(意地悪)
完全不覺得以前被浪費時間XDDD 反而覺得我浪費他時間~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