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想太多



這大概是我從所有寫信給我的人裡面得到最常見的共通點,如果不是想太多,真的很煩惱,可能也不會寫信給陌生人(我)。

=====我幾乎都沒想過的分隔線=====

大部分的人的問題集中在,他/她在想什麼,他/她喜不喜歡我。我知道要大家不去想這件事情非常困難,如果你已經喜歡 上對方,而且是採取行動的那個人,當然想要知道自己的行動有沒有效果,並認為應該據此計畫下一步行動。


不過,我想要指出的一點是,對方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他/她只是憑感覺行事,對方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你,他也是你做了什麼,他才反應什麼。你想知道他為什麼要講那句話,他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當下想要那樣回而已,去認為對方講的每句話,做的每個反應背後都有用意,其實是想太多,多此一舉,可能也是太高估自己(以為自己對對方是有什麼影響力)。

我不否認,在發展關係的後期,曖昧的時候,小細節、眼神、簡訊、留言、問題都有戲,這是有可能的。但是在那之前,大部分的事情都不用推敲,因為那就是看起來的那樣。約不出來就是不想跟你出去,說他有空就是想要跟你出去,他約你就是想要跟你出去,出去之後不約下一次就是沒有想要跟你出去。丟他msn他會回就是想要跟你說話,以前都會回現在回答很簡短就是沒那麼想跟你說話。有時候想太多是因為不肯接受現實就是這樣,認為對方應該是別有用心,實際上是毫無用心。

那不要想太多要幹嘛?其實就是放輕鬆自然一點,想跟他說話的時候就說話,想約他的時候就約他,像跟你的朋友說話,或邀約你的朋友一樣。他若拒絕你也不用想太多,下次再約就是了。一直步步為營的生活還挺累的。特別是很急的那些,好像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有重大含意,今天被拒絕就要決定是不是要放棄,今天邀約被接受好像就代表兩人有很大的進展是不是該走下一步。甚至是連約都沒約還在聊天的時候就因為一直詮釋對方的心意,找不到「時機」開口,也或者是沒有勇氣。拿出勇氣會比想他到底想不想你約他要重要多了,他答不答應,你約了不就是會知道嗎?


關係是這樣,如果你們還在發展關係,那就是好的,至於關係會發展到哪裡去,不需要現在就決定。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魔王真的是太晚寫這題目了T_T

匿名 提到...

喔耶~大魔王回來了...!!!

匿名 提到...

"對方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這段前四行寫得真是太好了!!!!!!
(我很晚才體驗到這個事實 囧)

匿名 提到...

有這疑慮應該趕快去看一下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匿名 提到...

受益匪淺阿~

尤其是最後一段~

「一直步步為營的生活還挺累的.....」

謝謝你~

清純男 提到...

沒約出來之前.真的別想太多.
就算真的約出來.也不一定要想太多.
因為搞不好已經上了摩鐵.還是會想太多: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匿名 提到...

太寫實了 一語道中我現在正處得煩惱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如果有人因為被拒絕,而歸咎到自己是不是哪邊不好,甚至開始覺得說那麼難接近,是不是對方覺得自己高攀不上。

這...到底該怎麼開導

daimaou 提到...

可以請她/他來看我blog嗎?即將刊出相關文章

匿名 提到...

請問即將刊出相關文章是哪篇?謝謝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
http://akuzyo.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