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反制約


匿名害羞的喬巴提到...Q:如何逃離制約?

發想:自己被自己的制約制約了覺得很弱

 LU 提到...樓上 我也有同樣的困擾哈哈  

 綿棗兒 提到..Q:請問大魔王何時發現自己懂得制約別人?制約有發生在自覺之前嗎?發想:想知道制約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學習我想要:擁有制約抗體,不想再莫名其妙的被制約。(大魔王可以寫一下抵抗制約的心得嗎?) 刪除  

匿名提到...Q:請問大魔王有"反制約"的方法嗎?發想:因為每次我都被制約....><我是:對一個人好有好感.就不自覺想接近他/看手機/等MSN...被制約的死死的人 >><<我想要:跟綿棗兒一樣希望可以擁有制約抗體... 

=====祝JOSH生日快樂的分隔線===== 

是因為我剛寫過<制約><有關制約>,所以大家很有感想嗎?徵問時有四位同學問了類似的問題,我認真回答一下。 先講前提,制約要花的時間長度,通常跟經驗值成正比。就是說對方很有經驗就很難制約,生活單純的比較容易,所以初級班不要想要使用。

在自然的情況下,你若有過一次被制約的經驗,以後別人挑在同一個時間傳簡訊給你,固定Whatsapp你,你就會知道他想做什麼,腦中的警鈴就會響起來。腦中的警鈴都會響在你還沒喜歡上對方,你們大概交情開始變好的階段而已,這個階段你若沒注意到,沒攔下來,後面就要多花功夫。如果你常常被制約,就是都一直跟著心意走阿,沒有想要抵抗的意思。   

反制約這件事,會問這個問題,都是因為制約你的對象你本來就蠻有好感,簡直就是門戶洞開等著被制約。 你說不是對喜歡的人就很想瞭解他嗎?對,我也知道,可是又不是喜歡對方就一頭栽下去,那要是喜歡上一個牛郎要你去當酒店小姐怎麼辦?我的意思是,我會在喜歡對方的同時保持理性,而且我覺得這樣對你沒什麼壞處。 

 好,所以這一課的心法叫做保持理性,具體的操作叫做反習慣,他會有點像戒斷,只是沒那麼嚴重。也就是說,你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他,或是什麼時候他會上線,什麼時候他會丟你whatsapp。刻意違背這些規則,這絕對不是叫你坐在電腦前面告訴自己我不能先丟他MSN,意志力在99%的情況下都輸給情感,你要破壞的是制約的環境。  

比如說,故意在他會上線的時間去運動,看到他上線就去看電視,故意把手機開靜音,故意幫自己安排活動晚回家。你不能一邊枯坐一邊鍛鍊意志力,你要幫自己分心。回家後故意花很長的時間洗澡,洗完澡還規定一定要擦完乳液敷個面膜才能回到電腦前/看手機。花多一點時間閱讀,一本好小說可以幫助你花掉等待的時間精神。若是他搖鈴的時候,你都不在,就算他端了牛肉,你也不會流口水,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坦白說,大概沒有完全無痛的反制約,但你可以盡量減輕症狀。  

另外可以馬上開始實行的練習就是,不要告訴別人你們「每天」都會怎麼樣。言語是咒,你一旦說出來就會一直注意這件事,並且好像要為這件事情的正確性負起責任。假如妳/你觀察到對方每天都會丟妳msn /whatsapp/FB message,總之,千萬不要把這個發現告訴別人或跟別人討論,這就是陷入制約的第一步。當做你沒有發現這件事,想說他最近真閒阿,這樣就好了。  以我自己來說,有好感的男生丟我 MSN,就算看到視窗發亮,我也可以毫無痛苦地不回,只是因為我不想以那個頻率跟他互動。<-----魔王級的危險舉動,請勿在家模仿。

制約作為一種方法來說,我自己很少使用,我若想要一個人喜歡我,都是直球派的。  




 
 
 
 
 
刪除

7 則留言:

叩阿啦 提到...

(舉手)

請問魔王,直球要怎麼投?

直球很威 提到...

其實我也想知道直球怎麼投

LaLa 提到...

直球怎麼投+1

綿棗兒 提到...

(抄筆記)這篇要學起來,謝大魔王回答!

(*最近發覺,即使沒有刻意避開,人大了就不再像從前那麼容易被制約了;也比較能夠自行控制(放大或縮小)喜歡的感覺。)

daimaou 提到...

回1~3樓,如果是男生我不建議投直球, 因為男生本來就大多是投直球,對女生效果不好。若是女生要投,難度真的很高。

回綿棗兒,那妳就是真的長大了。

綿棗兒 提到...

自上次不小心被制約後,嘗試對喜歡的人和事維持一段理性的距離。再喜歡的,除了必要的之外沒什麼是一定要得到的,而必要的東西其實很罕見,結果這樣的想法被好友歸類為冷淡。

在這裡得到大魔王的一句"那妳就是真的長大了",所以覺得很窩心(<-誤。這是什麼邏輯。)

daimaou 提到...

回綿棗兒,我也是冷淡人,不過長大好像多少是會放下一些東西(也會拿起一些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