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親近的直球

開場一樣要先複習一下,直球包括?
1.ˍˍˍˍ
2.ˍˍˍˍ
3.親近他

今天來談親近。

圖片來源: 安達充 <青春交叉點>


=====實在太難我不知道怎麼寫的分隔線=====

曾經有人誤會我喜歡某位男孩,他說,因為我注意到妳常坐在他對面,看得到他的位置(座位呈馬蹄形)。我在心裡大笑,怎麼可能阿,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一定是去坐他旁邊的阿,誰要坐對面。

拜這層誤會所賜,沒人發現我對誰感興趣。

這層誤會,也是一般女孩跟直球女孩的差別。故事上演的情節一般都是這樣,喜歡一個男生所以坐在可以看到他的地方,坐在他的後面還是什麼角落偷看他,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小女孩們每天都在做這件事。恩,妳們做得很好。

然後,在偶像劇裡,那個衝上去坐在男主角旁邊的都是一些白吃,自以為漂亮,想要釣帥哥的反派女路人,通常男主角就會對她們不屑一顧。恩,我也沒有覺得在講我啦,但妳知道,有時候世界會在表面的醜陋底下教妳一些價值觀。比如說,主動是不好的。

親近,我覺得是最難的。難在,它是直攻中的直攻,所以妳的心裡也要最沒有鬼才行。通常女孩子連自己的那關都跨不過,都已經進了餐廳也只剩下他旁邊有位置也不願意坐下去,硬要擠在自己認識的女生旁邊,心裡擔心要是別人認為我故意坐他旁邊怎麼辦。

親近就是要不避嫌。人家覺得你們有什麼,妳就笑笑就好了,你們就真的沒什麼阿(妳不就是想要有什麼但還沒有什麼才親近他的嗎?)。除非一點兒興趣都沒有,或一點都看不上眼,不然男生通常對這件事都抱持著沒怎麼樣的態度,他們甚至不會主動避嫌,頂多對妳冷淡。冷淡也無所謂阿,下次就坐別的位置就好了。

因為它很難,所以假如妳需要「鼓起勇氣」,就別做了。可以先練習前兩項。

下回我們講一些親近的實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