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稱讚的直球

還記得直球的做法嗎?
1.ˍˍˍˍ(請作答)
2.稱讚他
3.親近他

今天我們要談無遮掩的稱讚

圖片來源: 安達充 <四葉遊戲>


=====這世界好像挑別人毛病比稱讚別人容易=====


我們講過兩百多次,稱讚男生比稱讚女生容易,因為男生比較單純,妳稱讚他他多半會認為是真的,而且他多半會因此高興。就算是已經覺得自己很棒的男生,也還是喜歡別人說他很棒。


所以這個階段的關卡在於,女生比較不會稱讚男生。

比如說某個男生很貼心,妳可以稱讚他很貼心嗎?好像可以
但某個男生長得很帥,妳可以當面稱讚他長很帥嗎?有點難度

為什麼?

有時候妳會稱讚對方,如果妳沒有喜歡他,沒有鬼的時候就會。很奇怪的是,對對方有好感的時候,反而不敢稱讚對方,覺得好像會洩自己的底。

另一方面是,女生沒有被教導要稱讚男生,女生比較擅長的是對同性的溫情主義,比如「妳的頭髮真的不醜啦(只是不好看)」、「這洋裝很可愛阿(但我真的不會穿)」。

有些女生對男生抱持著輕微敵對的態度,要她們取笑男生比要她們跟男生撒嬌容易;如果是那些很懂得跟男生撒嬌的女生,要她們去獲得男生的稱讚,也比要她們稱讚男生容易。


所以稱讚的原則就是:大方,不要去擔心稱讚他會讓他怎麼想,會不會讓他知道我對他有好感,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我喜歡他。大部分男生不會覺得妳稱讚我是因為妳喜歡我,他們會覺得妳稱讚我是因為我好棒,確實有些會覺得你稱讚我是因為我好棒,因為我好棒所以妳喜歡我,不過這不是太令人困擾。面對其他人的想法,更要大方以對,他們取笑妳,妳就回說妳真的覺得他很棒阿。

直球的好處是,妳就等於妳做的事情,很簡單。男生喜歡簡單的東西。


稱讚的進階技巧是,用跟平常不相同的角度稱讚他<-----進階跟大魔王的分界

你們的關係若是仰角,你可以偶爾用俯角稱讚他,會讓他突然意識到妳的存在。

舉例來說,你工作上的資深前輩,你稱讚前輩懂好多(仰角),就是跟其他人都一樣。但你若稱讚前輩好時尚(平角),甚至稱讚前輩好可愛(俯角)感覺就不一樣。

或者說,你的同事朋友,你稱讚他很能幹(平角),跟稱讚他教妳好多(仰角),或者稱讚他好貼心(輕微俯角)感覺也會不一樣。

===題外話===
說到看男生的角度,我本來想找電影少女的圖片,但其一是年輕點的可能都不知道電影少女,其二是自己放了都有點害羞......

11 則留言:

BH 提到...

下一篇來個彎曲的直球吧(點播)

PCC 提到...

這就叫做變化球了

daimaou 提到...

下一篇叫做,我的直球會轉彎?

秋水 提到...

我覺得投直球是許多較主動的女生慣用的吸引模式,用這招會讓男生懷疑對方是否有意思?還是自己想太多?
值得注意的是,我曾看過不少女生對男生投直球,假裝對男生有興趣,製造曖昧等到男生上勾後又說是對方想太多...我覺得這跟欺騙感情是一樣的,她們也許只是想自抬身價。

匿名 提到...

This is what I have been searching in quite a few web pages and I ultimately identified it right here. Wonderful post. I am so impressed. Could under no circumstances imagine of these a point is attainable with it…I imagine you have a excellent information in particular while dealings with these kinds of topics.

匿名 提到...

Amazing weblog! Do you might have any suggestions for aspiring writers? I'm hoping to start my own weblog soon but I'm a little lost on everything. Would you suggest starting with a totally free platform like WordPress or go for a paid option? You’ll find so several choices out there that I'm completely overwhelmed .. Any tips? Appreciate it!

匿名 提到...

This is a good blog message, I will keep the post in my mind. If you can add more video and pictures can be much better. Because they help much clear understanding. :) thanks Cavalieri.

Lurid 提到...

電影少女是桂正和的那部?

daimaou 提到...

@Lurid 是耶

匿名 提到...

所以大部分的女生 反而對喜歡有好感的男生
沒辦法好好稱讚就是了?

daimaou 提到...

我我我我覺得是耶(怕露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