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胎記



有個人你覺得你應該愛他,你愛他,但你沒有做到愛他應該做的事。你很冷淡,你盡量忘記他,你每次想起他來就像發現身體隱蔽處的爛瘡。穿上衣服也是人模人樣,剝下才覺得痛。

你每每告訴自己要愛他,你也知道自己愛他,若不是愛他,哪裡來的這麼多痛。他不曉得,他用一種不指責,說你不愛他。他說他生活多寂寞,日子多煎熬,又說他有你就好了,你是唯一對他好的。

可你不想對他好。

因為他要的從來就不是愛。


他要的東西,是愛的相反。對他好,讓你無法分辨他到底愛不愛你,事實上你一直想知道這件事,又害怕知道這件事。他早已經過了談論愛是什麼的年紀,他談論的事情更腳踏實地,他要過日子,他睜開眼又是一天,今天有今天的煩惱,有今天的序列,一天過得非常安靜,非常規律。每天遇見許多人,都是陌生人,他們和他不會產生關係。他還有關係嗎?這個問題他也不會想,他覺得這都是命。算命先生在他年輕的時候就預言了這件事,你會娶兩個老婆,但最終過得像個和尚。他年輕時便謹記算命先生的話,並一個人中午包一個便當,分一半菜留到晚餐吃,過到現在。


所以你有什麼資格快樂,如果你愛的人正痛苦。

你若不痛苦,怎麼證明你愛他。

你們除了給彼此製造痛苦之外別無他途,這是愛的一種形式,也是一種刑求的形式。

你常幻想他死去,然後責怪自己怎麼可以這樣想,或許他也這樣幻想你。

但誰不想把胎記除去,誰不想以為那個愛你的人死了,這樣才有理由解釋他的消失。



9 則留言:

Chris 提到...

大魔王怎麼開始寫文章附圖了 :p

daimaou 提到...

以前沒有這個能力,現在想要培養這個能力。

匿名 提到...

今天的文章好難懂

cher

Sea 提到...

好悲桑

Wali 提到...

cher - 同意。

大魔王到了另一個境界了。

daimaou 提到...

回cher與Wali,誒,我有時也寫肚裡的嘟囔,而非腦裡的規則。

喬巴 提到...

我很懂耶,哈。
除了可以解釋他消失的理由,還有一點,在想像他死去的平行世界裡,他不會再有任何改變。

daimaou 提到...

哎呀,喬巴很懂

Happiness is form courage. 提到...

基本上黑色的胎記是由於黑色素形成,用於治療的激光儀器跟治療其它黑色素問題的類似,例如雀斑和曬斑。紅色的胎記是由於異常的血管擴張,治療的激光儀器類似那些應用於微細血管擴張症。 http://www.drhealthbeauty.com/htm/chi/lt_birthmarkremov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