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男生的自信

他的問題是,又喜歡她,又覺得自己配不上她,這樣要怎麼追?
如果你都覺得自己配不上,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其實比女生建立自信容易的分隔線=====

我寫過女生的自信,發現有些男生也蠻需要的。

前幾天又看到電視上在播辣妹愛宅男(She is out of my league),意思是女主角遠超過男主角認為自己可以追得到的範圍。就像海報上說的,一個10分的女孩,怎麼可能會愛上5分的男生呢?




故事是這男生發現有個10分女生對他很主動,帶著一種覺得怎麼可能的心情跟她交往,中間的笑點多半是在比對,5分男孩有了10分女孩後的改變,例如帶女生回家,家人都覺得他配不上她,前女友看到現任女友超美就回頭想跟他復合(因為帶著超美的女友使得男生又帥起來?),朋友擔心他被正妹傷害,路人都對他另眼相看(你這傢伙怎麼可能/必定是甚麼地方很厲害吧?)。

有天她金髮健美的飛行員前男友跟他說,她有個小缺陷,叫他發現以後不要在意。這小殘疾其實只是她腳趾長的不漂亮(這算甚麼,我十隻腳趾都很醜阿)。他洩漏出自己期待殘疾的心情,女生大怒,原來你希望我不要那麼完美,這樣你才能跟我在一起?

今天我們不是要討論電影的真實性,我只是要說你若沒有自信,女生都聞得出來。沒有自信的男生會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她,用仰角看她,拼命討好她,怕惹她生氣。女生喜歡這樣的男生嗎?大部分不是。但很奇怪的點是,沒有自信的行為,在這些男孩的心裡,可以合理化變成,

「有禮貌的行為」比如凡事都要女生決定,你難道不知道每個上班族每天最討厭的問題就是「中午要吃什麼」嗎?

「不想嚇到她的行為」做出來女生才覺得你過份客氣,比如我可以加妳FB嗎?不想加你的女生,你問她她也不會說,我不要加你,你只是傳一百次訊息她也說沒看到而已。

「有自知之明的行為」如果你真的有,幹嘛還要追

「試水溫的行為」,比如要先知道對方對他有沒有好感才敢行動,因為怕失敗。先生,好感是需要行動培養的。


我的意思是,你若覺得自己配不上她,她怎麼可能會覺得你配得上?你若恐懼,女生也聞得出你恐懼,她們反而會捉弄你。就像面對野生動物一樣,你不能讓她知道你害怕,就是要把她當作一般人。你也是人,她也是人,如果你想接近她的時候,一直覺得我若冒犯她,她可能會對我反感,她的汗毛會馬上感應到你的小心翼翼,然後她就會知道你沒什麼好怕的。這當然不是說我們要女生怕我們,但你難道希望女生認為你是一個畏縮的男生,只是想約我去看電影都要大費周章、鼓起勇氣,這樣我壓力有多大阿,他會不會以為我跟他出去,就是要跟他在一起,還是拒絕好了,反正拒絕他他也不會怎麼樣。

而且阿,其實,要跟女生建立關係,有時候嚇嚇對方效果很好。

結論,如果已經覺得自己配不上,可以直接放棄。如果不想放棄,就不要覺得自己配不上。

===題外話===

男主角也是馴龍高手男主角Hiccup的配音員,Hiccup跟他長的好像,應該是以他為藍本畫的吧。

延伸閱讀:
正妹怎麼追
大男人與小奴才
































6 則留言:

BH 提到...

這片我有看過,哈

匿名 提到...

請問「不想嚇到她的行為」這段是說不要做太過直接的行為嗎?我不大能理解這段所說的

daimaou 提到...

是相反。男生太不直接,讓女生覺得你太客氣了。

匿名 提到...

黃麗群短篇小說選集海邊的房間,收錄一篇入夢者,也有一點人只要有自信會帶來許多改變的味道

Westen熱狗哥 提到...

讀了入夢者
真的有只要有自信就會帶來許多改變的味道

Unknown 提到...

這跟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劇情有相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