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求婚

我在一週內目睹了兩次求婚。



=====有時我覺得設計求婚是男生最願意為感情動腦的時刻=====


大部分的女生都還是想被求婚的。就是說,前面可以商量、可以節省、可以一起等時機到了,可以先一起找房子,可以先同居、一起付房貸,可以講好日期。但做了這麼多實際的事情之後,我還是希望你能好好地、慎重地、(浪漫地?)問我,是不是要嫁給你。

雖然樣本數不多,這幾年看下來,也還真沒有一個女生沒哭的。

之一

場合是聚餐後的咖啡廳,從服務生到所有的客人都是樁腳。服務生遞上男主角做的相本,客人紛紛站起來向女主角獻花,然後拿出「嫁給他吧」的牌子。

本該是個溫馨的場合,但人算不如天算。因為諸多意外,女主角大遲到,導致躲在遠處的男主角根本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現場出現大家花都送完了,歌也唱了兩首,男主角百米衝刺才跑進店裡的情況。

衝進來後,想當然爾,西裝也皺了,頭髮也亂了,所有準備好的台詞都忘了,幸好玫瑰本來就放在店裡頭。

我覺得,腦袋一片空白的求婚真的很可愛。


之二

場合是紅酒盲飲會,找來一群愛喝酒的朋友(先澄清,我在裡面是路人等級)。大家盲飲5杯,連連看。

女主角超認真在猜的,其他人主要是來喝的。要揭曉答案的時候,請女主角把酒瓶外包的錫箔紙撕開揭曉,撕開沒有酒標,都是自己的照片。瓶口排起來的字寫著:Will you marry me?

男主角換了西裝,捧著玫瑰現身,台詞講了很久,我想女生一直大哭應該都聽不懂。

哭完之後我們開兩瓶香檳慶祝,再開兩瓶紅酒(其中一瓶是1.5L的)。

如果你好愛喝酒,找到另一個也好愛喝酒的,那就可以一起喝酒了。








1 則留言:

PCC 提到...

兩個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