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出書心得

感謝許多朋友支持,希望大家拿到壓歲錢也分一點給我(?)默默無聞的我竟然開始把自己的名字寫在書上面,真是做起來很害羞的事情,比穿比基尼還害羞(?)朋友們的反應讓我覺得很新鮮。

其一

大家都問我,這篇是誰,那篇是誰。要不然就是問我,這篇是我嗎?那篇是我嗎?再不然就是問我,這篇是我認識的某A嗎?那篇是我認識的某B嗎?也有很肯定某篇就是他自己的人問說,這篇有收進去嗎?

對於這些類似的問題,我都有正式的答覆,就是「不能說」。我不能說某篇是誰、是不是你、是不是真的。你要覺得是你也可,是別人也可,是真的也可,假的也可。就像本BLOG以往常出現的月經題「這是妳的親身經驗嗎?」我也是不會回答的。這跟警察要保護自己的線人是一樣的道理(哪裡一樣?),總之是為了寫作方便做人的道義,大家也沒有強求我(擦汗)。

為什麼會這樣問?許多朋友的回饋是,妳寫的太真了。甚至他白天才發生的場景,晚上讀我的書就發現我寫了一模一樣的對話,「太恐怖了」他說。我要把這當作讚美唷。

書寫出去好像排了好多椅子等著別人來坐(笑)

其二

為了把我的名字寫在書上,有天晚上我還在想簽名要長怎麼樣,在紙上練習一會兒之後,對於自己正在做這麼虛華的事情失笑。

許多讀者來信跟我說你們有買我的書,甚至有跟書合照以資證明的,真的很可愛。也陸續收到讀者報名參加見面會的活動,雖然我依然不可能來不及在見面會之前瘦下分毫,就還是請大家包容一個平凡人。如果星期六要帶書來的,我也會很害羞地簽的

也有讀者來信提醒我些事情,讓我覺得我被保護了,謝謝你。

其三

出書這件事意外成為朋友聊天的話題,為社交障礙的我充當潤滑劑,大家會問我各式各樣跟書有關的事情,甚至不太熟的人也可以談談書的事情,「上次我有在公司看到別人在看妳的BLOG喔」「我有在誠品看到妳的書喔」,我也都回應說「那你有沒有逼他買十本」「那下次記得幫我鋪滿整個櫃臺喔」。

其實我這麼沒名應該要拜託大家幫我宣傳,就以承認自己有寫書當作第一步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期待今天的簽書會!

匿名 提到...

很期待今天的簽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