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與人相處的原則下

沒想到真的寫起來,原則還蠻多的,真是有違我沒原則的原則(咦)

之三,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想要大家都喜歡自己的生活,非常辛苦喲。人與人要彼此瞭解已經蠻困難,要努力才能做到一點點。覺得自己可以輕易了解他人的那些,都是根本不願意瞭解別人的。

大部份的時候,人都是依照自己的主觀偏見來看世界,人看另一個人,有偏見有誤解,再正常不過。我們看我們自己也是有偏見的。想要別人公允地看待你,某程度上表示你認為自己持有正確答案,許多時候我們沒有。也許他看錯你了,但那也沒怎麼樣,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完全看對另一個人,看錯是常態。更何況,也許他沒看錯,他看到的是你自己沒看到的部分。

往好處想,真正瞭解你的人非常少,少到若出現一個都值得歡天喜地。我有好幾個朋友,會在我開口之前說出我的心聲,他們知道我性格的凹陷處,溫柔地避開或護著它,有人瞭解我,甚至只是願意瞭解我,都足夠我生活了。


之四,別人的人生是別人的

不要把別人的人生背負在自己身上。朋友做了什麼我不會做的決定,我會說我不會做,但你的決定不需要我同意也不關我的事。比如說朋友跟一個爛人在一起,你該生氣嗎?你不喜歡對方就說你不喜歡,但他要跟誰在一起是他家的事。

曾經有人問我,別人寫信問你問題,你會擔心你給的建議是錯的嗎?我不會擔心阿,並不是因為我給的建議肯定是對的,而是我會給我的建議,要不要做還是在對方身上,他若做了,就是代表他同意我的建議,他是為他的人生做決定,總不會別人的戀愛是否成功我也要背在身上吧。


其實這都是冷淡人的原則,因為不在乎別人,所以不在意別人的想法,也不在意別人怎麼過他的人生。

冷淡人也是交得到朋友的。


5 則留言:

夏天的雪人 提到...

個人覺得冷淡的個性很好啊,不怎麼在意對方如何過對方的人生+1
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活得很輕鬆啊

lich 提到...

但冷淡人遇到熱情人
會被罵得很嚴重阿...

我是會先熱絡後冷淡的人
畢竟還是需要社交阿~

冷淡下來是因為認為第一層已經突破了

allie 提到...

想請問關於第4點,如果對方是伴侶時也適用嗎?

有時候對方的決定會影響到自己,
有時候雖然不會影響到自己,但不認同這樣的行為,
仍然可以當作別人的人生是別人的嗎,大魔王會建議怎麼面對呢?

P.S:好久沒看到大魔王更新了,時常來回味舊文,想念大魔王

daimaou 提到...

給allie

如果是伴侶的話,
我可能會先看我能不能不要被影響,
再看我能不能跟對方溝通,
討論他能不能有其他
不違背他的心意也不影響到我的選擇,
但如果不會影響到自己只是我不認同,
我可能就會直說我不認同,
但不要讓這個不認同影響我們的關係

allie 提到...

謝謝大魔王,最近正在練習中:)
婚姻真是一場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