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提分手

和提離職有點像,
1.你不想嚇到對方
2.你不願意說出真正的理由
3.你不想撕破臉

=====這可列入我最不拿手的項目分隔線=====

我們也照這個順序來談提分手,提分手得經歷一連串微渺的希望與失望。

1.不想嚇到對方

提分手,不管在任何時候,就算對方已有心理準備,實際聽到你說出口,還是會有「果然如此阿,」意思是畢竟不是我亂想阿,畢竟奇蹟沒有發生阿之類。

對方希望你提的情況除外,自己提的不管怎麼樣都會震撼到對方,不然就不是在談戀愛啦。對方再怎麼平靜,都不是平靜的。

對方抱著再怎麼些微的希望,都是抱著希望。就像吃太飽的隔天站上體重機,還是會希望沒有變重,而指針真的偏移也難掩失落。

2.不願說出真正的理由

雖然你跟我都知道,分手就是不喜歡或不夠喜歡了,在戀愛的場域裡能把這句話說出口的人,就跟有兩顆蛋黃的雞蛋一樣少。

因為不能說出真正的理由,我們用很多「感覺淡了」、「個性不合」,對方沒認清楚還會說出一些「我可以改」等等來挽留。

提離職的時候也很難跟主管說,我是因為討厭你/討厭同事才離職的,我是因為薪水少才離職的。總也只能說些,有其他生涯規劃(就是離開你),想去唸書(因為你很無聊),想休息一陣子(因為你對我很壞)。

3.不想撕破臉

是從戀人變成不是戀人,怎麼想臉都破定了,可是人就是這麼奇怪,因為對對方仍有感情,莫名會打出「以後還是朋友」的大旗,不管是否真的如此想。

對前面兩點,我沒什麼建議,因為這個社會裡的戀愛,對分手的容忍彈性頗小,如果大家有什麼其他的方法請不吝分享(?)

不過對第三點,我想說的是,只要你提分手的時候,對方還不想分,他就是會痛。自己揮了刀,還希望對方不痛,這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不是體貼,不要搞錯了。既然要提,就要有心理準備承擔對方的痛,如果你已經要跟別人在一起,可以輕鬆卸下這個擔子也沒什麼。


延伸閱讀:分手的理由

===題外話===

現在想想我竟然都沒有依照這個流程是自打嘴巴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沒有依照流程是都怎麼做 XD

寶貝貝 提到...

每次分手都會經歷一翻自我檢視,所以分手又多又雜的人對自身可說是有過全方位的體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