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女孩的被害妄想症


我們今天談幾個女生常有的迷思。我們先解釋一下迷思,迷思就是大家都這樣想,但不一定真的是這樣。我不是要說一定不是這樣,但是這樣的比例比大家想的低很多。這些迷思有一個統稱叫做被害妄想症。好發於沒有安全感或是剛分手的時候,因為很痛苦很想找答案,所以很容易接受某些道理。因為這些道理對女孩子來說,都是漂亮話可憐話

圖片來源: Pixar ToyStory3


=====七月開始我卻還沒變瘦的分隔線=====

1.替代品

有時候男生的空窗期很短,女生就會一直擔心自己只是個替代品。男生比較不會這樣想,就比如說林志玲跟言承旭分手了,男生並不會因為不想當言承旭的替代品,就不想跟林志玲交往。擔心自己是替代品,某部分源自缺乏自信,因為替代的都不會比原本的好。所以感覺只要正牌一出現自己就得遭殃。

我要跟大家講個故事。有天我去逛街的時候,看到櫥窗模特兒穿的衣服很好看走進店裡,但很猶豫要不要試穿。我跟櫃姐說,怎麼辦,我沒有模特兒那麼瘦,穿起來一定沒那麼好看。櫃姐說,它是死的,妳是活的,死的東西穿衣服怎麼可能比活的好看?

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他偶爾想想就讓他想阿,妳是活的,只要他愈來愈喜歡妳就好了。

再說,替代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難道你死掉一隻狗我買一隻新的給你,你就會變開心嗎?如果他剛分手,他決定跟妳一起開啟一段新生活,請不要拿替代不替代去質疑他。(除非他是寂寞,但如果他是寂寞,妳也不是替代,只是個墊檔)


2.對男生太好男生會不珍惜

「太好」實在是個迷思。我們談過順從,此處再說一次,順從不一定會換來愛。很多女生以為順從就是「太好」,我是覺得還好。(大概我不是這一路的)

我們也談過有價值的照顧,妳要知道對對方來說什麼樣的照顧有價值,做了很多對方還是離開妳,得出「因為我對男生太好男生才不珍惜我」的結論,那不是以後都不要對別人好?那我們談戀愛要幹嘛,因為我們想對別人壞?

就是說每個人有他會珍惜的價值觀,妳要了解他的價值觀,讓他珍惜妳。(很厲害的可以做到潛移默化對方的價值觀)我可以舉一個很好笑的例子。我曾認識一個男生,他一直跟我說他喜歡瘦子。後來我們曖昧起來,有一天他感嘆,「其實我現在覺得像你這樣也不錯。」(當然我的心裡想著,什麼不錯!明明就很好,的自以為是)


3.女生先說要交往,男生會不珍惜

首先我不鼓勵表白(不分男女地講過兩百次)。此時想問不表白要怎麼在一起的人,真的很缺乏想像力,請把本BLOG從頭看過一次。

這跟「先後」無關。妳看到很多例子,女生先主動,後來男生跟女生分手了,妳得出一個結論,女生主動的話男生會不珍惜。這個結論是從表象來的。如果男生不珍惜你,是因為他不夠喜歡妳,跟妳是不是「先」表白沒關係。妳會覺得先表白就不被珍惜,多半是因為先表白的女生,她無法判斷男生有多喜歡她,但她很想跟對方在一起所以表白。女生被逼到先表白都是很衝動或很喜歡對方,而如果妳這麼喜歡他,他都還不來跟妳在一起,是因為什麼呢?


延伸閱讀
漂亮話
可憐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替代品覺得超有感!男友之前常常給我打扮或香水選擇的建議,後來才知道他在交往前有個告白失敗的對象,原來他給我的建議都是照著那個女生的風格!(例如建議我用跟那女生相同的香水)上個月我因為這件事跟他生氣大吵,之後他就不曾再提類似的建議了,但請問我該如何調適心裡的不適?謝謝

daimaou 提到...

嗨,不知道你男友是否傻蛋。也許他對女生的審美觀就是從那女生身上建立的(我喜歡那個女生,所以那樣就是美),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時尚知識,男人這方面的建議隨便聽聽就好。誰心裡都會不爽的,想起來就踹他兩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