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拒絕的實做下

2的情況:

這裡還是要再提醒一下,不要輕易把人歸在你需要維持關係的圈子,這樣只是給自己找麻煩而已,就算是你的同事/學長/同學,他私下傳訊息給你你都不回他也真的不會怎麼樣。他就算來問你,你有收到我訊息嗎?你就說,我忘了,有嗎?

只要遇到他想約你就跳過,當作沒看到,不回應。不要跟他閒聊電影或咖啡,除非是你看過的電影,如果他問到你沒看過的電影,你就說你不想看。上班時間以外不要跟他講話,如果是朋友就一直說再看看。我時間不確定也,再看看;我好像跟朋友有約耶,再看看;我最近好累喔,再看看。如果這當中你因為不好意思而跟對方出去,前面累積的拒絕就會一筆勾銷,對方會認為只是你很忙要早點約。

如果是朋友轉曖昧,方法一樣,就只要是曖昧的話都不接。只要是曖昧的關心都當做沒看到。只要是曖昧的外號都不能應。

你會問,我可以對他很好但是拒絕他嗎?可以阿,但是關係很難控制。你很難說,好,我們就到這裡,你不要再往前了,我們這樣很愉快。如果你在2的時候沒擋好,很容易變成3。

你們是好朋友的情況當然例外。順帶一提,我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大家不要再問了。不相信有的人,我沒打算說服你,也許你就是沒辦法跟異性發展友誼。

3的情況:

此時我要先提醒男生第兩百次,我不建議告白。因為告白就是明著來,女生被迫要做出回答。她只要有一點點不想在一起(想再看看、想考慮一下、想再當一下朋友、想曖昧一下、還有其他追求者),就得馬上做出抉擇。女孩子通常都不想背上告白後不回答的道德罪名,別無選擇只好先拒絕。只要你不告白,她很難拒絕你(看前兩種狀況寫這麼多就知道了)。

我覺得到了這個階段是最尷尬的,前面兩種都算輕鬆。不熟的人卻莫名告白的可以應用前兩種形式迴避,反正他們根本搞不懂他們跟妳有多熟。真的有交情的、有曖昧的,就只好揭開(大魔王的不認真)面紗,認真懇談一下跟我在一起行不通。(所以有被我懇談過的都是我認真看待的人唷,到底在這邊真心宣言個什麼勁我也不知道)


糟糕,寫到這裡,其實我還是想建議大家看<拒絕男生的心態>(表示寫了兩篇都是廢話)。拒絕真的真的真的沒什麼。




1 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阿,我不小心刪掉了一篇問同性拒絕的留言。我先猜是女生對女生。女生臉皮很薄又有小劇場,你大概兩次臨時說不去她們就不會再約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