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曖昧的原則

這篇的發想是我真的遇到不會曖昧的人。他跟一個女生約會的狀況很好,兩個人連續好幾週都出門,但他就是維持在極有禮貌的距離,我給他曖昧的建議他都覺得這樣很「過分」。因此我一直把這個題目記在小筆記本上,不過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他跟那個女生也告吹了。

認為男女生交往前不該曖昧的請略過此篇

=====這算是我拿手的東西的分隔線=====

以前我們談過很多跟曖昧有關的東西,散見在各篇文章中,大家有興趣就在部落格搜尋「曖昧」關鍵字。

曖昧的原則只有一個:不認真。

我要跟大家說清楚,不認真不是說謊,也不是玩弄對方的感情。(壞人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其實曖昧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說實話,因為你喜歡對方啊,那些心情都是真的,只是我們要用不認真的方式表達而已。

為什麼要不認真,一言以蔽之就是,不認真比較好玩。

因為曖昧是關係沒確定,你沒有立場認真,你認真起來,只要對方的喜歡沒跟你相同程度,就會覺得是壓力。

曖昧是不談主權的主權遊戲。我們兩個在互踩對方地盤,我對你做一點過分的事,你也對我做一點過分的事。有時候我讓步一點,你就會想要踩進來;有時候你讓步一點,我就偷踩進去。如果男生說,你踩過來就是我女友喔,女生想必楚河漢界畫得清楚,如果對方說,如果你讓我踏進去就是承認我是你女友喔,男生想必會三思一下。背著很多責任在身上,攸關生死的遊戲,就會變得很難玩。

另一件事是,曖昧有期限。那些說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是因為曖昧太久了,不是因為曖昧不好玩。或者是曖昧的對象其實沒有要交往,就他不夠喜歡你,也不是曖昧不好玩。曖昧有期限,因為曖昧的好玩就像走高空鋼索,你心跳加速小心翼翼全神貫注,但不會想要一輩子在上面。


我們細分一下,
初級班:認真所以經常給對方壓力,目標是要學會不認真

中級班:懂得要有一點兒不認真,比較不擅長轉換認真與不認真,目標是懂得調配認真與不認真的比例

魔王:從不認真,但隨時可以選擇要不要認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曖昧真的很不錯
每次有曖昧的時期生活都變的好有活力!
我認為其為戀愛的精髓所在

匿名 提到...

想請問大魔王,我在被男生告白後,因覺得太突然就拒絕了對方,之後繼續當朋友聊天了一週左右,開始感到他沒有之前熱絡了,但我這時才發現在相處中自己其實是喜歡對方的,請問現在想跟他在一起可以直說嗎?或是主動曖昧引對方再來告白會較好呢?謝謝

匿名 提到...

本人男,我有個認識多年的女生朋友,剛認識時曾告白過遭拒絕,之後就一直是有空會一起打線上遊戲的朋友,有單獨約出去吃飯過。就在今年寒假(我們目前是大三生,她人在韓國留學)她邀請我飛去韓國玩個一週,還讓我住在她的租屋處(我們打地鋪,分開來睡),但沒有特別親密的互動,在韓國遊玩期間她也是很稱職的導遊。在我回國後,我們就還是一起打遊戲的朋友。現在的問題是,我發現我還是想追她,請問她主動邀請我去韓國找她玩,還讓我住她租屋處(沒有親密接觸),這樣是暗示我可以更進一步追求她嗎?謝謝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嗯,如果你們打地鋪的時候有牽著守睡覺就有曖昧。不過至少他是真心把你當朋友,我覺得你喜歡他還是可以試試看他要不要曖昧,但不必躁進。

匿名 提到...

謝謝大魔王,我是樓上,我回想了之前在韓國相處的片段,比較特別的應該只有她讓我幫她染頭髮、幫她吹頭髮還有煮東西給她吃,然後她有幫我按摩肩膀,請問這樣算是有曖昧互動嗎?另外,我們還有一起去遊樂園玩,但就是沒有牽手等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