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拒絕的實做上


從拒絕的心態之後,我們過了好久才來談實做,主要是因為實做太簡單了,實在不知道要講什麼。但是,有一直有人寫信來問我怎麼拒絕,所以我好像還是要寫一篇放在部落格上面。(所以這一篇會充斥很多廢話?)

所以呢,假如女生們看完這篇的心得是,「可是我做不出來」,請回去看心態篇。你心態不通我真的沒辦法施個魔法就把你變成鐵石心腸。

 =====也許臉皮薄是生物學上讓繁衍變容易的特徵?=====


我們先把需要拒絕的事情分成三種
1拒絕往來:拒絕跟對方建立任何一種關係
2拒絕邀約:你們某程度上是朋友或同事,你要拒絕他深化關係的企圖
3拒絕感情:簡單來說就是男生已經告白了,你得回應他的告白


這是依照拒絕的難度從簡單到難的排序。如果你覺得拒絕感情也不難那已經可以不用看這一篇了。換句話說,如果你在1的時候就拒絕對方,會比等到3才拒絕容易很多。(不過其實方法是一樣的,只是3做起來會比1更需要冷血,所以害羞的女孩子們覺得更難)


總之拒絕的實做原則只有1個:不回應。

1的情況:

通常都是用在在莫名的場合得到你的聯絡方式的人。比如趴替上認識的,聯誼認識的,別人介紹的,分到同一個小組的。

對方傳LINE給你?不回; FB簡訊?不回;電話?不接;路上見到?打完招呼就走;寫信給你?不回。別人傳LINE都會回,還要說自己回得很冷淡的女生,我只想說,你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冷淡。我曾經遇過男生是一直丟msn我都不回,後來改成line我也不回,簡訊我也不回,這樣都努力了好幾個月,真的很佩服他,但即便這樣幾個月後也結束了。他就是一個會結束的東西,只要你真的不回應。

在此要說說我的正妹朋友們都擅於此道。比如去墾丁玩認識的男孩子,當時氣氛下交換了電話,回到台北是一通也不會接的,是一通也不會喔,甚至不會按掉電話,就是任由它震動,震動到停。有時這會引起對方一股非要接通的毅力,但你知道,又不是遇到夢中情人,他有一天認識了別的女孩就會停止。

也有些男生就是google你的臉書或打聽到你的電子郵件或LINE。在此我要跟女生說,封鎖一個人真的沒有那麼難,你做過一次就知道,你很快就會忘記你封鎖了這個人,他也可以早日找到適合他努力的對象。也沒必要認識誰都要當朋友,朋友的朋友不見得是你的朋友,他也不見得想要當朋友。


2、3下次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需要2、3的講座啊!!!
2、3比較需要技巧才不會太...
大魔王很常有"下次講的"文章QQ

daimaou 提到...

哎呀,食言要吞一千根針。這回應好像在說我常常食言(咦?),怎麼這樣,我也常常下次都有講阿。總之,下集已經寫好了。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3直接說清楚很有效耶

Allie 提到...

非常需要2和3的建議。

對方如果是不在生活圈的人還好處理,但在生活圈內或原本有其他關聯的人,完全不回應有時很難實做,有時則會弄得很尷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