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死心眼如何畢業的?

請大家別再問我,死心眼有沒有解藥了。
如果我點你兩句你就清醒,那還叫做死心眼嗎?
不過我們今天要來談某些死心眼怎麼畢業的。
他們怎麼,最後,不再當死心眼。




=====恭喜畢業的分隔線=====

死心眼我身邊有一些,而且跟我很熟,熟到我知道跟他們多講什麼都是白費力氣。而且說實在的,戀愛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他不理會你的建議是他的事,只是說如果你在講之前就知道他不會理你,他非常有心要聽,但他就是怎麼樣也做不到,你還會苦口婆心嗎?我是不會,我就是帶著同理心(我有嗎?)去聽他的故事,然後問說你打算怎麼辦?要復合嗎?要繼續等嗎?還是要分開?

我跟大家說,超多人都選分開的,只是做不到而已。(笑)


那這些人到底怎麼畢業的,我覺得,年紀真的有差,年紀愈大愈不容易鬼遮眼。不是說一定不會鬼遮掩,但人數隨年齡下降,而且如果你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煩惱,比如工作和年邁父母,你真 的比較不會給自己找麻煩,要轉移注意力忘掉一個人也比以前容易許多。


還有一些零散的個案因素,總歸一句話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她一直都知道男友不夠喜歡她,細心又敏感的她總是可以抓到男友和別人曖昧的證據。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她通過四次死心眼考驗,都還是跟對方在一起。一直到有一天,她發現男友不只是曖昧,還跟另一個女生保證,只要她願意給他機會,他會馬上分手。看到這段話,她才真的累了。你不喜歡我,我們分手吧。男孩哭了又哭,哭了好多次,寫了好多信,打了好多電話,我在旁邊默不作聲靜觀發展,畢竟你不知道死心眼會做出什麼決定。
死心眼一旦畢業就再也不對你死心眼了。我鬆了一口氣。

他分手後始終放不下前女友,還是覺得他們之間還可以再努力一次。他還是覺得,妳當初明明就很喜歡我,分手的時候妳明明對我還有感情,是因為我對妳不好我們才分手的。現在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那我應該值得再一次機會阿。他找她出來吃飯,知道她交了新男友,他說可是我覺得我更適合妳。女生笑了,沒正面回答。然後他開始等她分手,覺得這男的不過是因為我不在的寂寞產物,等了兩年,女孩不再跟他聯絡,他輾轉得知他們要結婚了。他突然意會到自己一直都在做夢。


死心眼也有好結果的,請參考扶正的故事。真的會有死心眼有好結果,真的。所以當別人死心眼的時候,我也不會勸退,因為世界上還是有人等到了,不能因為我不等就阻止別人等。但也有人說,你講說這些人有好結果,那不是間接鼓勵他們繼續死心眼嗎?死心眼哪需要鼓勵阿,他們就是不需要鼓勵才叫做死心眼阿,連對方所謂不能跟你在一起的理由,爛到你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結果自己還是相信,這種人還需要鼓勵嗎?我充其量只能說是平衡報導而已。(笑)

最後再說一個死心眼的故事。她跟有婦之夫談戀愛,原以為對方有意離婚,因為他一直說跟老婆毫無感情,屢經催促後發現對方沒有要改變現狀的意思,可是還是說很愛她,所以她接受了,想說就先這樣吧。後來發現對方的老婆懷孕了,男生還是跟她說他很愛她,他說小孩是試管做出來的,我們是無性生活,她也信了。講到這邊我已經笑翻過去,就算真是試管做的,兩個人機能都沒問題,是不是也一定是做到翻都不成才會去做試管?女生還不死心,嚷著說他幹嘛要騙我,他沒理由騙我。阿,不就是因為說謊不要錢,而且妳這麼好騙嗎?


延伸閱讀:
死心眼
其實死心眼不是挺少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推~一定是做到翻都不成才會去做試管!!

完全正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