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不可取

好友常跟她開玩笑:以後我交男友,絕對不會介紹給妳
她:為何?
友:我怕他喜歡上妳阿

=====感覺很多女生都怕過這件事的分隔線===== 

這句話,是玩笑,也是恭維,也是沒有安全感,也其實是批評。
他是一個可以跳脫男友身份的男人。當朋友帶著他一起出席聚會時,他表現得不像是某人的男友,而是他自己。他主動跟其他人說話,他不會只坐在旁邊聽,他不只是附和大家的話題,也不會靜靜玩手機。她看見好友的臉上有驕傲,也有憂慮。

他可以自外於「朋友的男友」的標籤,和別人建立關係。
講起來好像是藉口,不過他真的和她變成朋友。聚會的隔天他加了她Facebook好友,互相禮貌留言也按了幾次讚,然後就像其他半生不熟的朋友一樣隱沒在海般的動態更新後。她不太常看見他,朋友不常放他們出遊的照片,「他不喜歡照相,」朋友說。

有天晚上他傳了訊息來,「可以幫我挑一下嗎?」要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我覺得妳比較知道她喜歡什麼。」她想,這男生真有心。聊天中,她知道他喜歡打棒球,週日和以前大學同學組成的棒球隊到河堤打比賽。「歡迎妳來看喔,有正妹到場大家會特別起勁。」他說。儘管這句話是客套,她還是樂於接受。她大學時代是籃球隊經理,總是覺得運動中的男孩很有魅力。已經好久沒去現場看過比賽了,她想。

有天好友說他們吵了架,跟她訴苦。她一邊安撫朋友,一邊想著,不知道他在幹嘛?晚上她傳訊給他「你還好吧?」她知道朋友平時看起來文靜,性子拗起來也是講不得的。
「妳一定聽好多我的壞話了吧,」他自嘲。
「是也還不少囉(笑),」她喜歡這男生有幽默感。
「明天我打算給自己放一天假,晚上再找她。」
「你要幹嘛?」我問這句幹嘛?
「沒幹嘛阿?有什麼建議嗎?」我的建議我自己都說不出口。
「沒有,隨口問問,搞不好我就帶她去跟你巧遇阿。」
「她還在氣頭上,可以拜託妳自己來巧遇就好了嗎?」她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隔天他們就和好了,她也沒有希望他們不要和好。她頂多只是幻想一些假設性的情況,假設我們不是這樣認識對方,我們不受限於現在的關係架構下,我會說什麼,對方又會說什麼。

6個月後他們分手了,她知道消息時沒有太多反應,她正跟另一個男孩約會過幾次,也許就要開始認真。分手的原因是朋友覺得他太愛和其他女生搞曖昧,兩個人三天兩頭吵架。
友「跟這種人交往太累了~~~」
她「……
友「我還用他的帳號登入Facebook。當然是趁他去打棒球的時候阿,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我忍不住嘛。就看一下他都跟女生聊什麼,如果沒什麼的話,給我看一下又沒關係。」
她想說「不是這樣說的吧」,但忍下來,只問了「結果呢?」心一涼。
友「恩……沒怎麼樣,他都刪了。但,誰會把訊息記錄都刪掉阿,根本就是有鬼。」
朋友看著她幾秒,「妳說過,愛搞曖昧的男生不可取,對吧?」

他真的都刪了嗎?他很愛跟女生搞曖昧阿?有些問題她想問,但不知怎的,就覺得自己主動丟他訊息不好。
「聽說妳最近在約會阿?」他傳來。
她想否認。


===放在尾巴的公告===

1.原文登於8/27日姊妹淘
2.剛開始寫專欄有很多心得耶,不過最大的心得好像是這件事蠻難的
3.我好累喔,我要出去玩了,接下來我大概要休個兩到三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