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好男人的論述2

上次有談過好男人的論述
先複習一下,為什麼好男人的論述比好女人多?
其一,因為戀愛的論述大多是女生建立的,談相對性別比較容易
其二,如果把男人分成好男人和其他,可以用來當很多戀愛問題的答案

=====可是我身邊很多的分隔線=====

其三,將男人分成好男人和其他男人的論述裡,都在明示暗喻著好男人的數量很少,為什麼要強調他們數量不多,他們是去哪裡了?

我老覺得身邊都是好男孩子,至少若是跟我不會歸類成好男孩子的人相比,這比例大概是99比1。(還是這應該推論大魔王標準寬鬆?)

好男孩子是怎麼樣的呢?他們通常,喜歡穩定的感情,一次只喜歡一個人,喜歡對方的時候蠻認真追的,追了一陣子就想確定關係。交往以後,常常有女友就不見人影,女友的要求多半能聽就聽,交往夠久就會計畫未來。家裡不見得有多的車子房子可以支持他成家,他也是乖乖存錢結婚、存錢看房,小孩子的事情順其自然。

因為這樣,他們不會有太多戀愛經驗,30幾歲的那群裡,有一大半已經結婚了,老婆生第二胎的也有。30歲左右還單身的,常常單身很久,因為他們老實,也不會耍花招。乖是乖,可是交往之前的事情他們都做不太來。

比如,他們可能想不到約會的地點,他們也不太懂得討女生開心,女生問他「我是不是胖了,」他們也會傻笑說「好像有一點耶。」他們不知道怎麼得寸進尺,有些還覺得追求前要先確定對方是不是有男友,想追她還要徵詢一下對方的意見「我可以追妳嗎?」約會幾次感覺不錯就覺得差不多要告白了,問他們覺得成功機率高不高,他又傻笑說「嗯,我約過她看電影跟吃下午茶,她都沒有拒絕。」

這些好男孩子,常常不被女生青睞。他們很好,不過沒有甚麼吸引女孩子的特質。事實上,他們常常連第一關都通不過,就是一句「沒感覺。」

這中間有一個弔詭的地方,女生雖然想要男生交往後對自己好,對自己誠實,對自己忠誠,和自己一起計畫未來。不過,她們一開始在篩選人選所用的標準,是反其道而行的。她們受到很會跟女生相處,講話好聽,很多小聰明,有自信到會吃她們一點小豆腐的人所吸引。我不是說會做這些事情的不是好男生,而是說,如果妳用這些當做初選標準,妳會刪掉一批男生,這些男生恐怕在交往後都符合好男人的標準。

這事情是這樣,有時妳遇到一個死也不認妳的男人,妳愛的要死,還會因為其他姐妹說他不好而避不見面寧願不聽。然後妳又遇到一個笨拙不擅言詞,有時待在遠處偷看妳的男人,妳立刻幫他貼上跟蹤狂的標籤,轉頭就跟姐妹說自己遇到怪咖。

結論,有時候妳換副眼鏡,就可以看多一點看清楚一點。


註:原文登於11/22姊妹淘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201&id=15906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單來說女生追求的是一個壞帥浪子為自己變身好男人的過程啊〜XD
她們不是要一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 那樣太無聊了
她們是想要一個幽默邪趣的王子竟然為自己停留〜
(當然大部份是在做夢

Kuma 提到...

女生會容易被懂得和女生相處、會有小聰明、有自信會有一點侵略性的男生吸引,是否是一種人擇和演化的結果

社交能力好、侵略性高、自信,這樣的人是比較容易生存啊XDDDD


Kent Wei 提到...

好久沒來看你的文章了。

這個觀點出自女性,我個人覺得有點意外。我一直以為女生不懂這些,最多的也只是也許知道,但不願承認。這樣大辣辣說出女生擇偶時的選擇跟想望背道而馳,還真令人拍案叫絕。

大魔王建議女生換副眼鏡,你認為機率高嗎?以我的觀察,女生被男人傷害多了,自然就會學起來。年輕時多說無益。

HARMONIA 提到...

的確是被傷過一兩次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