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有底線的男人

戀愛中,底線雖然可以很底,可是探到的時候總是令人傷心。




======喜歡探底也是女生欠揍的原因之一=====

女生尤其傷心,我猜想是因為女生比較容易覺得萬事有餘地吧。比如說,我一直跟他在一起下去,他總有一天會娶我,就算他口口聲聲說不結婚,也不代表他真的這輩子都不結婚。

又或者說,我一直等他,等到他都玩夠了,就會發現只有我還在他身邊,他就知道我的好。這種事並不是不會發生,只是沒有發生的情況的也不少。

那痛的時候,其實並不是對方說謊或隱瞞,通常是自己以為豬羊變色的時候到了。這時候她會提起勇氣,故做輕鬆,把她想了好久的句子藏在玩笑後面,就像是「不然我們結婚吧?」

卻遇到一堵牆

她平常斷然不敢開這玩笑,她怕受傷怕死了,而這男人又把話給講死了。可是他對她這麼好,她這麼愛他,她不懂為什麼這件事對他來說這麼難。

在一起幾年,這中間他也不是沒跟外面的小女生曖昧過,不過從來沒有釀成大禍,也從來沒有在她跟其他女生之間做選擇。他總是說那沒什麼,他只喜歡她一個,他喜歡他們現在的樣子,他喜歡平淡重複令人安心的生活模式。這不就是婚姻嗎?她想。

就在一切都沒有變化的一天午後,他們逛完淡水老街坐捷運回家的路上,夕陽曬著他的臉,
他的臉頰紅紅暖暖的,他舉起手幫她擋著太陽,她勾住他的手倚著他肩頭。「累了嗎?」他問。「不會,還好,」她說。「還想去哪嗎?」「不知道也,」她笑「不然我們去公證結婚好了?」他笑笑不置可否,她突然覺得太陽沉得好快。

過了兩天他跟她說,我很喜歡妳,可是我真的不想結婚。我以前就講過,現在還是一樣的心情。我覺得我們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妳真的想結婚嗎?

她沒說甚麼,我當然知道你有講過,你講了這麼多次,每次收到喜帖你都說又有一個男生屈服了,每次你去之前少不了碎念參加婚禮有多麻煩,去了除了包紅包說恭喜還要忍受好幾個小時的喜宴,回來也累了覺得到底誰會跳進去這大火坑。

「沒有啦,我只是說說而已,」她奮力擠出笑容。我只是以為我有點不同,我以為這幾年有點不同,我以為底線不是真的底線。我的一廂情願最終還是一廂情願。

底線沒錯,一直在那,男人也沒錯,只是你也不能怪我去踩,我在愛,我在被愛,戀愛就是覺得我可以。


===後記===

原登於12/27姐妹淘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101&id=16318


1 則留言:

酸酸 提到...

看完有點難過...
愛裡的底線,是有還是沒有
先往後退的人
注定沒有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