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解憂大魔王


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話,這人是我,只是覺得這背景很像雜貨店


我在粉絲頁PO了這則動態

「最近剛看完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故事是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煩惱寫信投進這家雜貨店信箱,老闆會在隔天把回信放在後門的牛奶箱。

讓我想到我這幾年也回了幾百封信。故事裡,老闆想知道自己寫的回信究竟有沒有幫助到寫信來的人,讓我也想知道咧。

如果你有問過我問題,我有回答過你,你願意的話,可以留個言說說我的回答對你有任何意義嗎? 如果你需要匿名的話可以私訊我,我會代PO。」

收到回信之後覺得有點兒感動想要把這封信記錄下來,所以發在部落格上。


來自三年前18歲的讀者

三年前,我十八歲的時候,曾經抱著分享故事心情夾雜一些交不到男友的疑問,發e-mail給妳,不知道妳記不記得,一個年紀小小的讀者。我沒有具體提出什麼疑問,所以最後妳告訴我,希望我早日把學長的故事收到故事抽屜裏面,遇見更多人。
三年過去了,中間發生幾件會改變人生觀與戀愛觀的事情,我還是沒有交到男友,但是我遇見很多人,嘗試很多沒試過的事情,越來越有自信、越喜歡自己,總體而言還是好的,總有一天身邊將會有個誰吧,可以互相包容互相撒嬌的他。

謝謝妳,我覺得過了幾年更能體會到故事抽屜的概念。





就算只是一兩句話也好,如果你有話要跟我說,請告訴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約莫半年前我曾經寫信問您感情的事,是關於男友喜歡一個女生長達八年放棄後隨即跟我交往,我很懷疑自己是替代,以及不爽交往後男友對那女生念念不忘的情況。

您給我「替代這件事情,沒有那麼容易啦,就連跑掉一隻狗都不能買一隻回來替代。」這個觀念,讓當時的我安心不少。
以及您說「就當男友只是在幻想」,叫我放下那個女生的事情,我也有做到了。

現在和男友幾乎沒有再為了那個女生的事情鬧得不愉快或吵架,感情也發展更好且更加穩定。

之後我也有參加您的會談室,我的問題是理性的男人與感性的女人,後來發現問題點根本不是這個,簡單的說只是男友的生活、發言、想法、觀點都比較謹慎思考,他並沒有任何惡意只是陳述事實,而我被說中了就不開心。

也練習了大魔王提供的控制情緒的方法,好幾次都覺得談到快要不開心了,一想到就馬上抽離那種情緒,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後不開心就消散了,真的很神奇,而開心的是男友也發現了我對情緒控制的進步。

真的很感謝大魔王的指點,我完全是屬於那種情感來的很快很急一發不可收拾的人,但後來發現這樣實在又蠢又累(對方也很累),很多時候理性一點事情會變得簡單許多。

謝謝大魔王唷,啾咪♥

CC 提到...

都蘭糖廠

Kris 提到...

大魔王你好

我不曾寫信給你,因為我認為你部落格文章內容與分類已經非常詳細。這2年來你的新文章我必追,舊文章我也看過至少2遍,你的對人的觀察力,對事情的思考模式與行動方式,深深影響了我。我從一個初級班變成至今已經超越許多中級班的男人。噢,就年齡來說,也差不多是老男人了,而且真的覺得買東西給小女生也沒什麼囉!

想不到可以再說多些什麼了,你不但幫了我很多,而且也讓我愛上你的思考邏輯

大魔王,我愛你噢(透過網路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