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喜帖4(完)


我們結束了,她想著有多少人會去吃他們的喜酒,我來傳封簡訊恭喜他。他正在忙吧,也不知道會不會看到,我還要跟他說我們結束了,請他好好珍惜他老婆,不要再來找我了,我也不會再見他。那明天上班怎麼辦?上班不就還是會見面嗎?他打算用同樣的態度面對我嗎?可你已經結婚了阿。他是結婚隔天也不請假的工作狂,而她是別人結婚隔天還想見他的無可救藥。他和其他同事經過他面前時,聽到他說的,「幹嘛休息阿,不就是結婚嘛。」大概不是講給我聽的,可是我聽到了。



她沒受邀,這是當然的,他再怎麼覺得自己有手腕也沒想要玩這麼大。他倒是想過自己要遲到,出於耍賴的心情,推遲這件事,就算一下下也好。

不過是不可能,他跟女友同居數年,結婚前夕都還住在一起,一般前一天還要分開住,讓新郎隔天開車來迎娶的,女友還說,免了,省麻煩。

隔天他忙得很,忙著回應大家的恭喜。我也即將要結婚了阿,曾經我覺得結婚沒有任何意義,現在我卻得表現出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刻的樣子。幾位好朋友還取笑他,不是說這輩子不結婚嗎,你終於也投降啦?

新娘子是真的很忙,梳化的中途還要接待賓客,每個人都大聲驚呼她好美,每個人都問她瘦了幾公斤,穿哪家的婚紗,準備去哪裡度蜜月,是不是馬上要生小孩,就要結婚了緊不緊張,累不累,開不開心,興不興奮。她耐心回答每個問題,同時不斷接電話連絡事情,從南部上來的大阿姨現在找不到地方,誰可以教她怎麼來?婚禮音樂是現在就要放還是跟著影片放,還是等到新人進場才放?

真希望今天趕快過去,新娘子想,我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這好麻煩,想要一切從簡?以前我最想要的不就是夢幻婚禮嗎?現在連喜帖都是挑一張10元以下,不醜也不美的傳統樣式,恰如其分地扮演通知婚宴日期的角色,沒有放在新郎新娘的照片讓人不好意思丟進垃圾桶,也沒有表現新人品味的設計款,它沒有多說任何事情,就是一張盡責的喜帖。

我曾經如此盼望今天到來,真來的時候我又希望它趕快結束。曾經我相信受盡風霜,我相信守得雲開見月明,如今我相信,你若說你愛我,證明給我看,給我我想要的東西,其他沒有你承諾的,我也就不看了。

他手機震動一下,她拿起來,「恭喜你阿」,她回「我是他老婆,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