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當作沒這回事

今天要跟大家講的,是遇到某些情況的解囧之道。其實一點也不難,只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也是一個選項而已,就是「當作沒有這回事」。

  =====這我蠻常用的分隔線=====

故事起因是一位朋友徵詢我的意見。他有天去海邊玩,不意遇見大老闆和女同事狀似親密牽手走在一起,老闆和女同事雙方都已婚。他在視線避無可避的情況下,跟兩人眼神交會了,事後他問我要怎麼辦?

我「你確定你們有看到彼此?」
他「恩」

好吧,那方案A,當作沒看到,就行不通了。只好採行方案B,當做沒這回事。
明明有的事情,我可以當作沒有嗎?當然可以,而且對方也希望你這樣做。這不只是在上述的場面適用,在發展關係的時候更是常常用的到。

當做沒這回事,就有點像是按下電動的reset的鍵,剛剛的都沒發生過,我們再來一次吧。
你說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真的有。
我們來舉幾個例

比如說兩個人有點曖昧了,你誤判情勢,先透露出自己的心聲,就是類告白。結果對方馬上退縮,說一些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之類的話來打槍你。這時候你該怎麼辦?放幾天當作沒這回事,退兩步重新來過啊。

不過限定條件是你不是掏心掏肺地已經大表白了,這種是用在不小心洩了口風的時候。


又比如說,你們去看電影你在電影院裡試圖牽她的手,結果她很有禮貌地縮了回去。千萬不要出了電影院還跟她道歉,你應該當作沒這回事。如果她還願意跟你約會,你還是應該嘗試肢體接觸,簡單來說就是要有點講不聽,哈。

這邊的限定條件是,女生沒有生氣,只是躲一下。


或者說,你們是朋友或有點曖昧,你惹怒她,結果有點兒冷戰。在其實不是誰的錯的情況下,是可以先放幾天,當做沒這回事。

這邊的限定條件是,起火點是小條的事情,怎麼判斷大小條,就是你跟她講話她還理不理你。當做沒這回事之後,如果你們還能約會,經驗值高一點的,可以試著把前面的爭吵當做玩笑說出來,確認這件事在對方心裡真的沒事了。若是她還有事,就要道歉。


為什麼當做沒這回事會有效?因為雙方都還想要發展下去,或是沒有要馬上喊停,冏只是中間碰壁一下,不知道怎麼回到跑道上而已。你知道,就像是說故事一樣,你會有一些然後然後跟順其自然,不是什麼時候都要拿真心出來拼搏。你當做沒這回事,就是告訴對方他也可以當做沒這回事,而我可以告訴大家,跟男生比起來,女生是當做沒這回事的高手。


有時候我們希望關係有reset鍵,有時候真的有。有時候你不reset,就沒辦法跳過這一關。


===題外話===
1女生常表面當做沒這回事,小劇場已經連載好久了
2女生對男生可不可以用?可以,只是風險是關係不會發展下去。
3可能我不太會說謊,遇到事情只能當做沒這回事

12 則留言:

Ch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r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ris 提到...

讀者當久了
好像,越來越習慣遇到某些情況時
當作沒這回事

不偉大 提到...

遊戲中,
在大部分的場景都可以記錄,我們可以使用<冷卻關係一段時間>這項技能,設法回到記錄;
在有一定機率失敗的合成/強化(關係變化)時會強制記錄,且會覆蓋前次記錄;
在向各關卡魔王角色挑戰時無法記錄,且若挑戰失敗,所有記錄將被刪除,請換個角色重新來過。

Unknown 提到...

好文章,原來女生對於當做沒這回事的寬容度是如此評斷。

odd busters 提到...

無意間翻到好久前這篇文章,(舉手)為什麼女生對男生使用「當作沒這回事」招數會導致關係無法進行下去???(好奇寶寶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問題我也想知道欸(自己是女生)

daimaou 提到...

讓我仔細說一下喔,
正文有講,女生其實很會當做沒這回事(在男生主動的時候)
題外話講的是,如果是女生主動但弄錯了,是不是可以當做沒回事?可以

但因為女生的主動就是如果當做沒這回事,男生就會真的覺得沒這回事,
所以風險就是關係不會發展下去。

大概是這樣
希望有解答大家的疑惑

SWEE 提到...

為什麼「當作沒這回事」會有效? 因為雙方都還想發展下去⋯⋯ 但是在冷戰期間,我要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想要繼續呢?����

匿名 提到...

忠實讀者Y想請教:
我最近和認識半年的女生朋友約會時氣氛很好,平均一個月約出去一兩次,某次我跟她一起搭捷運,趁女生小睡時我握住她的手,她也默默回握著我的手一整段路程。
上個月約會時我鼓起勇氣在過馬路時牽她的手,而她堅定地縮回了手,之後兩個人獨處時我親了她的臉頰,她也是拒絕了,看起來不開心但沒有生氣,然後還當作沒這回事地繼續我們的行程。
回家後我傳訊息給她還是會回,但比較冷淡。請問她這樣是喜歡我還是把我當好朋友?

daimaou 提到...

肯定不是把你當朋友啦,看起來是默默握手沒問題,但是男女朋友(公開牽手、親臉頰)還不行,當作沒這回事是正面訊號,建議依照現在的狀況約出去,能出來還是要繼續碰她,就去捉摸一下她能夠接受的程度,摸久了就是你的(?)(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