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防曬的原則

是不是欠了兩年阿?(掩面),欠到我都曬黑囉。

現在沒什麼資格寫這文章了,因為我已經變成正常人了(淚),從懷孕開始莫名喜歡曬太陽,本來就很會長斑的我,孕斑多到就像是臉上有胎記一樣。有了B寶之後,抱小孩是真的沒有手撐傘的,兩手抱一個都快重死了,還撐什麼傘,所以皮膚只有日漸變黑的命運。而且不能擦防曬,因為小孩子一抱著你就是會親得你滿臉滿手都是口水,不能讓他吃到防曬乳。

但是!!B寶已經滿一歲了,終於不會亂親亂舔媽媽(?)了。我也下定決心今年要重啟我的防曬計畫,就從寫一下防曬的原則開始!(鏘鏘)

===白回來再跟大家分享的分隔線===

防曬的原則只有一個,補擦。

市面上防曬產品很多,我也用過不少,不過我跟大家說,防曬本身不是一個太難的技術,就像你戴斗笠也不會曬黑,你問我哪家產品擦了不會曬黑,我跟你說,都不會曬黑,只要你有好好補擦。沒有補擦,不管你用多貴的產品都會黑(因為防曬乳已經失去作用了)

補擦的原則:兩小時

兩小時的算法是,擦了防曬照到光以後,兩小時就算防曬失效要補擦。如果是夏天,只要流過汗,下次再出門就要補擦。

我最神經病的時候,曾經有過早上醒來陽光照進來,我就跳下床擦隔離,然後再上床賴床。
早上上班出門前擦防曬,中午午休出去買午餐要擦,下班看狀況(有沒有太陽)。陰天也擦,雨天才可以不擦。要撐傘,要戴太陽眼鏡,去海邊要戴帽子。

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防曬係數其實不是防曬效果的強弱,而是可以延長曬傷的時間。意思就是我擦SPF50可以撐比較久,但是如果我只曬一分鐘,擦SPF50或SPF25是沒差的。這句話告訴你什麼?

不用選係數,係數高的很難卸,而且很難瘋狂補擦,只要選一個剛好的(我自己選臉SPF25-30,身體依照當天會曬到的太陽不定),好好補擦就對了。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對比照,上面兩張是白照片,下面大張是黑照片,除了把照片拼起來加上圖案之外,完全沒有後製。(其實臉更白,但不好意思給大家看)。

原則篇到這邊,下篇我們談產品選擇、怎麼卸和曬黑了怎麼變白。(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發問喔)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全不覺得有黑耶...(圖文不符?)

PCC 提到...

哪裡黑?!(翻桌)

Unknown 提到...

美腿(重點錯

BH 提到...

B寶咧?!!!! (翻桌)

M 提到...

哇靠!這完全炫耀文阿!

daimaou 提到...

怎麼會,我覺得很黑阿(不過現在又更黑了,倒)

匿名 提到...

敲碗下篇!! 等好久了保養篇也還是只有一篇哭哭,話說大魔王我有照你說得好好擦乳液喔,膚質真的改變很多,請求繼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