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靠近

有經驗和沒經驗的男生,有一個很明確的分辨方式。沒經驗的男生,通常沒辦法自然地靠近女生。今天我們要來談談,有哪些不自然的方式,以及應該怎麼樣變得自然一點。

=====好久沒加上新手tag了的分隔線=====


之一,自我介紹

沒經驗的男生,不知為何總是認為自我介紹應該是雙方認識的一環。男孩們,想想你的朋友,你有跟他們自我介紹過嗎?沒有吧?你根本說不出來你們為什麼會變成朋友,好像只是同班就自然走在一起了。

而且呢,他們因為很想要自我介紹,在心裡準備很久,沒有考慮現在是什麼時機和場合,只會考慮不想給其他人看到,於是就在一個很突兀的情況下自我介紹。比如說大家在聊天的情況,他發現想認識的女生雖然跟大家坐在一起,但沒跟其他人搭話,就趕快過去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遞名片。

對女生來說,意外接到男生的名片,就等於在敲她的鐘:咚咚咚,有個男生想認識妳喔。

遞名片或任何其他形式的自我介紹,要做的自然點,就是要聊著聊著,想到還沒正式介紹才遞的。(商務上的交換名片不在此列)或是大家合照之後說,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可以寄照片給對方。


之二,想獲得對方許可

許可什麼呢?什麼都要許可。沒經驗的男生,想跟對方走在一起也覺得需要得到她的許可,想跟對方一起出去也覺得需要她許可。所以呢,他們會說出類似「可以跟妳一起走嗎?」這種句子。沒經驗的男生到現在可能還聽不出來這個句子哪裡怪,這個句子怪在,為什麼你要跟她一起走?

你們只是聊天聊起來就一起走是不需要理由的。你要請她帶你去買某個東西是個理由。如果你既不是跟她自然走在一起,也沒有什麼需要跟她一起走的理由,就只是問可不可以跟她在一起,那就是在敲她的鐘:咚咚咚,有個男生想認識妳唷。

要走在一起的方法,就是自然走在一起,說句「下班啦?」跟上去走在她旁邊聊幾句。找個理由請她跟你一起去買東西「買午餐阿?一起去。」


之三,想道歉

沒經驗的男生,什麼事情都想道歉。只要他和有興趣的女生在一起,女生有什麼不愉快,他就想道歉,覺得是自己的責任。哈囉,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對對方的人生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力,通常你們不過就是彼此認識而已。如果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比較好的作法是大事化小、轉移注意力、逗她開心。也不是一定要提供解決方案,除非她向你求助。


一定還是會有人要問:那我敲她的鐘又如何?我為什麼不能敲呢?
呃,可以從本部落格第一篇開始看嗎?
一個簡單的回答就是,發展關係的時候,她若不感覺你在主動,就不會後退。
經驗值高的男生,可以一邊主動,一邊讓女生覺得他是在玩,因為很好玩就跟他玩起來(自己也變主動了)。
===B寶小劇場===

1Y18D 看著爸爸,「你要幹嘛?」

「敲我頭阿,好阿,呵呵呵」

(這就是爸爸和小孩玩的方式嗎?拿吸管敲小孩的頭?哈)








7 則留言:

小季 提到...

對於經驗值低的男生超苦手T___T
很呆又覺得很可憐
然後會一直被踩到雷

討厭被要臉書XD
也討厭被問說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
不過最討厭的就是大魔王說的: 什麼都要許可!

匿名 提到...

工作需要跟十八、九歲的弟弟混關係,也必須照顧他們。
其實這些溢出『乖小孩』框架的青少年,很懂得自然的靠近,調笑、撒嬌、自娛娛人,簡直信手拈來。我雖然算不上閱人無數,也是個小有經驗值的姊姊了,還是常常被逗得心癢癢,真的就是“跟妳玩起來”,逗得妳臉都笑痠了。有時又流露出體貼懂事的一面。唉,真的很害怕自己先陷落,偏偏都還不明不白。就像魔王說的“小男生很可愛,在你認真起來之前”。真可怕,可能我經驗值還是不夠吧。

題外話,最近PTT各版描繪前交往關係時,丟接球、直球、制約之類的用法好像愈來愈浮濫了,難道是大魔王的勢力漸漸滲透了嗎~~

匿名 提到...

工作需要跟十八、九歲的弟弟混關係,也必須照顧他們。
其實這些溢出『乖小孩』框架的青少年,很懂得自然的靠近。調笑、撒嬌、自娛娛人,簡直信手拈來。我雖然算不上閱人無數,也是個小有經驗值的姊姊了,還是常常被搔得心癢癢,真的就是“跟妳玩起來”,逗得妳臉都笑痠了。有時又流露出體貼懂事的一面……
唉,真的很害怕自己先陷落,偏偏都還不明不白,需要倚靠意志力抵抗的笑容真可怕。
就像魔王說的“小男生很可愛,在你認真起來之前”。可能我經驗值還是不夠吧。

題外話,最近PTT各版描繪前交往關係時,丟接球、直球、制約之類的用法好像愈來愈浮濫了,難道是大魔王的勢力漸漸滲透了嗎~~

匿名 提到...

題外話,最近Ptt上諸如丟接球、直球、制約的說法愈來愈氾濫,難道是大魔王的勢力逐漸滲透了嗎?

daimaou 提到...

謝謝小季舉一反三,男生們注意囉;題外話,我沒有PTT帳號說,是有同學在那邊嗎?

匿名 提到...

https://www.dcard.tw/f/bg/p/173438
https://www.dcard.tw/f/bg/p/173391

之前在PTT上看到的一時找不到了,因為我也沒有PTT帳號:p 都是從FB連進去看的。

daimaou 提到...

有關小男生,我覺得他們的可愛總歸一句話就是「不害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