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分手後的噓寒問暖

我真的很討厭分手後的噓寒問暖。你知道的,就是那種分手完還會打電話來問你,過的怎麼樣,要不要吃飯的人。一副昨天我們是戀人,今天我們已經是朋友,還是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是僅次於戀人的朋友的樣子。誰要跟你當朋友啊。

=====不過現在常常分完另一邊就結婚了的分隔線=====

被分手的一方還不能接受分開的時候,常會陷入於這種分手後的溫情,把對方的和善與回應誤以為是復合的契機。


被分手的你,打電話給對方,試著回復分手前的節奏,他還會好好跟你聊天,其實只是避著現在的約會對象跟你講話。掛上電話後,他還會跟自己的約會對象說,「是我前男友/前女友啦。」然後他的約會對象會對他(有時也包括你),寄以無限同情。他在約會對象面前,好像自己被死纏爛打,也無可奈何,你只是談話的背景。


或者,被分手的你,還想約他出去,他也真的答應了,還像對女朋友/男朋友一樣對你好,因為他心裡清楚你們已經分手了,但你並不知道,還以為現在是舊情復燃。殊不知,對方只是把這件事當作分手後有期限的售後服務。

等到被分手的一方覺醒,下定決心不跟對方聯絡,自己半夜躲在棉被裡哭的時候,溫情破表的人反而主動來找你。


他自己提分手還來關心你「你好點嗎?」;他沒事也打電話給你,跟你說「想我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他還會找你出去約會陪他買東西「你挑的東西比較有品味」,他嘴巴上還說你真的很好,他提起過去約會時的回憶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我們去看日出那時候天氣好冷」。


你差點以為自己神經錯亂,難不成提分手的是我,還是我們根本沒有分手?


不是,他只是不想當壞人。如果可以,他希望這段關係是由你來結束,他不必背負分手的包袱,最好還留下一點藕斷絲連,以後偶爾還能找你調情。


更誇張一點的,我遇過女生被甩之後,跑去男生租的房子,男生房裡有別的女生,還送她回家送她上床哄她睡覺。(如果有人好奇的話,男生房裡的女生認識被甩的前女友,後來打電話給她說那天自己在他房裡。)


而且,他喜歡在你眼中的自己,他喜歡你喜歡他(雖然他已經不喜歡你了),他還希望你能喜歡他久一點,對他保持希望久一點,看到他的時候對他投以愛慕的眼神。你會問,如果他都不要跟我在一起了,為什麼還要我喜歡他?因為這樣很爽啊,任何人都會想要有人對他念念不忘。


有人說,我不是故意要對他好,我是真的希望他好,希望我們還是朋友啊。嘿,是你提出分手了,要不要當朋友不是由你來決定。

原文登於姊妹淘,經刪改

=====B寶小劇場=====

會走之後常常帶他去公園放電

很快就會認識其他小朋友,照片中其實他是在追右上角的隱身小女孩

7 則留言:

潛水很久的粉絲 提到...

請問大魔王您什麼時候會繼續聊星座男人呢

Deer 提到...

謝謝大魔王讓我更加覺醒

是他分手了我,本決心不與他聯絡,
但是他卻一直找我,就像之前一樣,我以為,他還放不下我。
五個月了,因為關係的曖昧,我總是常常跟他吵架,
希望自己的吵架能讓他下決心行動,但還是沒有。

終於問出了口,發現他說:我們不就是朋友嗎?
我才真的知道,放不下的是我。

daimaou 提到...

給一樓,最近對星座沒什麼fu,你對哪個星座有興趣呢?給Deer,那要放下 喔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大魔王(舉手),請問怎麼自然不刻意的套出對方星座?謝謝!

daimaou 提到...

問對方星座還需要用「套」的嗎?不是隨口問問就好囉?

匿名 提到...

如果對方主動約見面,我回應冷淡他卻不開心,最後答應又說好像是他強迫我的、他不想當壞人,我講起以前的事當玩笑他也說:好啊現在要這樣說話,反正你不在乎的話我也隨便,話中總是若有似無的帶點什麼意思,但大概一兩天才會聊一兩句(他主動),這種也是一樣的情況嗎....?

ps.他是令人摸不透的雙魚男,我是談起戀愛來超不像射手的射手女

daimaou 提到...

嗨樓上,我覺得是一樣的情況阿。摸不透他也沒有說要跟你在一起阿,不過就是想要你以為你們還有些什麼罷了,雙魚座這點總是做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