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你會活下來


你好像很難比較哪一種最痛,不過,回顧從前,這一段段都成為了勵志故事。這些故事是要告訴所有女孩子(男孩子也是),你會活下來。不管你以為你有多痛,人都會活下來。

=====也還活著的分隔線=====

遺忘,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能力,事情過去了,隨著時間經過,你原以為這輩子你忘不掉的事情,細節會變得模糊,然後你想起他的頻率拉長,就算你想到,也發現有些事情你想不起來了。然後你不會再無預警地落淚,你也不會在每次笑容之後發出憂鬱的嘆息。

幽默感,則是大痛之後愈加成熟的人會生出的技能。他們可以抽離自己,那些極端的傷害,經過他們的重述,變成令人發噱的故事。他們大哭之後,再嘲笑自己的淚水,把難堪當成下酒菜,邀請朋友共飲,不否認傷害也不被打倒。

一個故事是,他女友就像逛百貨公司一樣,到了哪家店都有喜歡的衣服,每件都想試穿看看。他就算不想看,也會因為她的粗心大意而不得不面對。一次是她的前男友,一次是她研究所同學,還有一次是她的主管。

每次她都矢口否認,然後痛哭流涕說自己是被纏得沒辦法,才答應跟對方出去。只是出去,什麼也沒發生。他拿出第三者寄來的email,裡面有她和第三者的合照,她還怪他,都是因為他那時工作太忙不理她,跟她吵了架,那個別人對她很好,她才會跟對方來往。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她的表情不像是認錯,倒像是下最後通牒,表示他不能再提起這件事。

有次她在他面前接起電話,電話中傳出一個男人的聲音,她的聲音故作平靜但巧笑倩兮。掛斷電話後,他問是誰,她隨口回答了她高中死黨的名字。「剛剛跟你講話的明明是男的。」她臉色一變,不再說話。他自問,我還要作賤自己到什麼程度,是要幫她跟別的男人鋪床嗎?

另一個故事是她分手以後,一直不死心想挽回,然後發現前男友約會的對象,是跟她同一群的,彼此以姊妹互稱的死黨。她的死黨,聽她談男友的事情,幫她挑男生的生日禮物,吵架時安慰她的死黨。轉過頭去,也聽她男友談她的事情,幫他挑她的情人節禮物,吵架時安慰他。

他覺得,她的死黨比她還要善解人意,比她還要溫柔聽話。死黨原本還有女孩子圈的友誼道德拘束,但禁不住男生主動出擊,在友誼和戀愛中,選了戀愛。她一次失去朋友和情人。

過了不多久,男生又回來找她,說自己當時鬼迷心竅,請她原諒。她這一次,也在友誼和戀愛中選擇戀愛。當初那個死黨自然早已不在圈子裡,而是當初和她一起痛罵男人和死黨的那群朋友,她無法面對她們,只好避而不見。

男人走了又回來,反覆幾次,她身邊一個朋友也不剩了,只剩下他,最後他也沒回來了。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賤,你是啊,愛上人就是賤。不要一直賤下去就好了,你就會活過來。


原刊於姊妹淘
=====B寶小劇場=====

1Y4M,天氣熱的新髮型

可以叫做小日本嗎?

4 則留言:

Chris 提到...

至少今天還活著

Irene 提到...

最近發現了這個部落格,一看就停不下來。
想問大魔王,你在2008年寫過一篇"橫刀奪愛"
不知大魔王現在的看法還是一樣嗎?

daimaou 提到...

給Chris,那太好了。
給Irene,我還回去找了一下這篇文章,真的好久以前喔,你該不會一直往回看到2008年吧?看法大致上沒什麼改變耶。

Chris 提到...

@大魔王:是因為還活著覺得好還是因為灌水覺得好?

如果是還活著,那謝謝囉
如果是灌水,那就請你多多發表文章,我才能灌水囉

從2007到2015,一四早上9點常常能發表文章,也很佩服你的紀律,我工作的紀律就是從你這點啟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