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尋回花痴之路

我以前真的是花痴,今天是murmur文。

=====現在是我兒子的花痴的分隔線=====


故事要從我本來是個花痴開始說起。

國中的時候有人送了我一本筆記本(很醜其實,A4大小灰皮橫格線),我拿來寫日記。日記裡都是男生的代號,不外乎和要好的女同學給男生們取外號,取了外號之後再簡略成代號。我記得國中給兩個男生取的外號是Wish和Hope(為什麼阿?我也不知),在日記裡的代號就是W和H。日記的內容就是我跟他們每天交談的內容,他今天做了什麼事,我今天做了什麼事,他講的話代表什麼意思,我對他有什麼感覺。充滿了少女花痴的幻想。當然不只W和H,整本都是代號,這才符合花痴的定位阿。

是不是我對寫字有執念阿?這個代號與戀愛與花痴的日記,一直寫到我出社會耶(現在沒了),好像寫到我開始寫這個部落格(部落格!你這個謀殺日記的兇手!)。然後我竟然變成一個好理性沒什麼情緒的人了,到底怎麼回事?我想要追尋一下我是怎麼把感情削掉的,可是已經想不起來了。我也還記得高中姊妹們都會叫我不要一直發春了,她們一直聽我的發春故事到大學。我甚至看了我第一分工作時寫下的文章,想說這麼煽情的東西竟然是我寫出來,真是下巴都要掉下來。

至於為什麼題目取叫尋回花痴之路呢?
我有這個感想一陣子了,就是多點感情比較容易和別人交朋友。

比如說當紅的部落客超好笑的,他用很多真感情,我也常在午休時間看他們的文章對著電腦撲哧。但你要我這樣寫我自己的事情,我做不來,我無法談論自己的事情。

或是看到喜歡的小說,覺得這作者小劇場好多,但就是因為他小劇場這麼多故事才好看阿。我這種沒有小劇場,被比喻別人內心多感,我內心只有一根水泥柱的人,要怎麼講故事阿。

或者說,有時看到某些粉絲頁的小編,覺得他們怎麼這麼真心,每個粉絲的留言都回,還可以一直跟粉絲聊天,還很有梗,我也覺得天吶這真厲害。我內心雖然很想跟粉絲聊天,但常常陷入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窘境。

最近在工作上也被說,沒有故事,不夠戲劇性,沒有共鳴,寫得太難了、看不懂之類之類。

原來當個花痴也是有好處的,並非說那些用真感情的人是花痴,而是他們有很多感情可以拿出來用,我只會看著我兒的照片沉迷其中說,唉你說說你兒子是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寶寶。然後再自己吐槽自己說,當然不是阿,是因為我用媽媽濾鏡阿。

再次回想自己之前的花痴人生,覺得世界真是粉紅色的呢~~每天都有很多若有似無飄飄然的東西可以寫。我想尋回一點以前的自編自導輕小說女主角小劇場能力阿。也許該來寫寫B寶的事情,對著寶寶真是有很多內心獨白,不過都是一些你這麼可愛幹嘛的沒用話。

===B寶小劇場===

最近在整理相片,10M時的樣子隨便都可以讓媽媽回味好久阿

唉你說說我們家的寶寶是不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寶寶阿(媽媽中邪)





4 則留言:

PCC 提到...

好有同感,我也脫離花痴好久了...B寶好可愛(快來約拿小法老王小鴨)

Chris 提到...

理性又感性,有獸性有人性(意思是母性)的大魔王,好有魔力啊

喬巴 提到...

花痴這個tag現在竟然只有一篇文章而以這怎麼行 加油呵~~

daimaou 提到...

給PCC,對阿快約(叫誰約);給Chris,蒙您賞光太感人了;給喬巴,你就是我長期以來的花痴良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