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命可以改

戀愛的時候,什麼意見都會被拿來參考的,因為我們不理性嘛(笑)。有人問姊妹,有人問朋友,有人看星座。


=====我已經進展到孩子名字給誰取的階段了=====


反正戀愛好玩的地方也是,你問了那麼多意見,最後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姊妹不贊同沒關係,朋友不看好沒關係,星座不搭也沒關係,我喜歡就好。


到了論及婚嫁的時候,有長輩會說,八字合過了嗎?於是你們找出自己的八字去問老師。這件事情很神奇的地方是,論及婚嫁不同於戀愛,你們大約磨合了一陣子,理性評估過和對方結婚的住哪裡怎麼生活的務實事項,感情上也要有走長久的心理準備。但這些評估似乎只要透過八字就可以得知?


那八字不合難道不結了嗎?我不曉得長輩的心情,也有些是真的覺得八字就是一生幸福與否的線索,你在可能是人生最重要的決定前,懸崖勒馬比痛苦一生來得好。也有些只是按照禮俗要合便合,不合總也可以問怎麼解厄。算命這種事情,不就是為了解厄誕生的嗎?(不然老師都幹什麼吃?)


當他們拿著八字去找男生媽媽推薦的老師,也不過是抱著做完長輩交代的事情的心情,沒想到老師劈頭就說,萬萬不可結婚,是條死路。接著小兩口陷入絕境,因為男方媽媽非常相信這一套,他們後面挑日子看房子全得問過老師,這第一關都沒通過要怎麼辦?


山不轉,路轉。


我也佩服新娘子的腦筋,你跟長輩吵是沒用的,她拿著男生的八字去找了另外一位老師,跟老師明白說了她的苦惱,「我需要一組和這個八字合的八字。」其實我也訝異於八字老師可以服務到這個地步。老師非常專業,收了錢,給了她一組合的八字。他們拿著新的八字組去給媽媽推薦的老師看,看完就合了,也就可以結婚了。


因為他們的婚禮是文定、迎娶、宴客全部分開來辦,三個日子都要看,這又讓小兩口忙上好一陣子,餐廳的空檔和良辰吉時交叉比對。原本只看迎娶的日子,後來補看文定和宴客,導致他們一度選中的餐廳必須退訂改期等等。等到看房子的時候當然也不能少了風水老師這一關,看喜歡的房子,地址都得先寄地址給老師看是否過關,過關的房子就算沒那麼喜歡他們也立刻租了。


你說是他們迷信嗎?是長輩迷信嗎?這只是結婚j的必要手段。我反而覺得這證明這對新人毅力十足,他們打定主意要通過算命師傅的考驗,這應該就叫做人定勝天吧?

原刊於姊妹淘
圖片來源 / wiki, cc liscensed





2 則留言:

repeat 提到...

「我需要一組和這個八字合的八字。」←出生年月日都是固定的,這年頭也沒有晚報戶口的問題,這樣長輩不會發現嗎 Orz

uygk 提到...

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