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比較

比較生歹念。

=====現在這比較不困擾我了=====

最近和朋友聊天讓我想到以前和姊妹聚會的情況。一個開心的下午茶結束後,問問大家接下來要幹嘛,結果發現每位姊妹的男友都要來接她們。

那時心裡湧起一陣空虛,就也打了電話硬要我當時的男友來接。是說我本人真的不是一個需要接送的人阿,都是男友說要來接我說不用不用我坐捷運就好。

約莫是出於一種愛比較的心態,當下覺得有男友接的女友好像得到比較好的待遇,在小女孩的心中,她隱約兌換成喜愛的程度。

而即便我這種理智得要命的人也知道,這根本不相等,不過是他人戀愛中被我窺見的一個片段,我卻也失了準,想要展演這樣的姿態給其他人看,不過回過頭來想根本無人在意。

總之我打給當時的男友,我跟他家在相反方向,他還是來了,接了我之後我也不知道要去哪。看到他的那個瞬間,一盆冷水潑上來,我為了這點愛比較的小心眼,要他在寒流裡騎車來載我。


我的朋友則是說起她室友新交的男友。超有錢,剛交往就送手機,生日帶她去日本玩,耶誕節送名牌包。一比起來,她自己的男友,因為經營一個小店面,收入並不穩定,當然不可能出手太闊。

其實,因為男友經濟不穩定一事,他們甚至認真談過是不是要繼續下去,因為再下去就是要結婚了,可是他的狀況讓她不放心。那時我說,「婚後只會愈來愈在意經濟狀況而已」

不過,就在他們談的時候,她也才真的感覺到,她不想分手。我笑了,「那更好,我最喜歡真愛了!」「沒錢不好,沒愛更是行不通!」

有時比較會讓你產生一些,你不是真的需要的慾望。 就像朋友的男友都怎麼樣,你為什麼就不能怎麼樣。其實你不需要他怎麼樣,你就喜歡跟他窩在一起,欣賞他特殊的喜感,為他做點家事,他吃你煮的菜很滿足的樣子。

比較會讓你迷失,忘記你真的喜歡的是什麼。

===B寶小劇場===
riding a pig 1

Riding a pig 2



                                                                                                                                                                                                                                                                                                                                                        

2 則留言:

Chris 提到...

怎麼辦,我就是羨慕忌妒大魔王的老公啊!

vsre 提到...

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