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澆冷水

原本以為這種事只有我這種人(什麼人)才會做,碰巧發現我的好友也會,那就來寫寫

=====冷水醒腦的分隔線=====

在兩個人都對對方有好感,頻繁交談,經常約會,時不時曖昧的階段,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會很想澆對方冷水。

並非我想要忽冷忽熱或是play hard to get(不過看起來像),而是雖然我也挺喜歡被喜歡沖昏頭的感覺,我更討厭做錯了事情後悔。

什麼是做錯事呢?比如說,跟不適合或是沒那麼喜歡的人交往;或者說,讓事情發展超出自己的控制之外。後者還好,有時這代表你真的非常喜歡他,前者實在是不太好。

澆冷水這件事,看起來澆在對方身上,其實是澆在自己頭上,要自己可以冷靜一點、退一步想想,把眼前的狀況看個清楚。

具體來說是什麼事呢?比如兩個人正在曖昧的時候,會跳出曖昧的身份開一些玩笑。我的朋友在男生對她唱了一首情歌之後,笑著說等一下你還要唱給其他女生聽嗎?純粹是開玩笑的口氣,但是男生完全可以感受到一桶冰塊砸過來。

我也曾經在曖昧的時候,跟對方說,你不要跟我告白,因為我有可能會拒絕你。這話是真心,也是冷水,因為我還不確定對方是怎麼樣的人,我不想因為現在兩個人相處得很好就決定要交往,所以就算我對他有好感,還是可能決定不跟他在一起。

我有沒有要鼓勵大家去澆冷水呢?以現在的心情來說是沒有,大概幾年前還是有的,那時不喜麻煩,也不喜歡自己在感情上做錯決定。現在的心情比較看開(是因為我有了一見鍾情的B寶情人嗎?),覺得你想試就試吧。只能說,膽子比較小的應該不敢試,因為怕自己一澆冷水就把對方給嚇跑了。

不過,我不是挺喜歡在感情上說「不試怎麼會知道?」,第一是,有很多事情不用試也會知道,只是看你有沒有好好觀察,有些事情確實是交往後才知道,但交往前能知道的事情可多了。如果有人在約會階段想要知道什麼的歡迎發問,我幫你想怎麼打探出來。(但如果有人要問我怎麼知道對方床上功夫好不好,我也只能跟你說就去做做看了。)

第二是,有些苗頭很不對的,試了也是有成本的。最近聽到一個例子是41的姊姊超想結婚,所以大量約會找到一個有點中意的就決定要結。男生在學歷、工作和年紀都跟姊姊有點差距,姊姊說她下了很大決心才要跟他結婚。是了,她下了很大決心,沒想到男生並沒這個決心,所以結婚前跑了。

===B寶小劇場===

B寶和小女生草地野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大魔王(舉手),錯過一位曖昧對象後,之後約會的人都成了「沒那麼喜歡的人」。這樣的情況下,大魔王會建議主動去聯絡這位錯過的曖昧對象嗎?已經許久沒聯絡,毫無聯絡的狀態... 謝謝大魔王!

Jill 提到...

想請教大魔王,曾經有個相當喜歡的對象,然而已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這段期間試圖約會,也嘗試跟「不適合或是沒那麼喜歡的人」相處,最後卻都無法忘記那位非常喜歡的男性。請問大魔王妳會試著聯絡他嗎?或是你有什麽建議呢?謝謝。

匿名 提到...

想請教大魔王,曾經有個相當喜歡的對象,然而已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這段期間試圖約會,也嘗試跟「不適合或是沒那麼喜歡的人」相處,最後卻都無法忘記那位非常喜歡的男性。請問大魔王妳會試著聯絡他嗎?或是你有什麽建議呢?謝謝。

daimaou 提到...

給一樓,還想著他就去聯絡阿,毫無音訊也不算什麼。搞不好你一聯絡發現他變了個人,也不是你以前喜歡的樣子了。(感覺一二三樓是同一個人...如果不是的話請再留言喔)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啊,一到三樓全部都是我,留言幾次都是error以為沒成功,真是不好意思。

每次看大魔王的文章我總會想,木頭如我應該好好學習跟內化,但奇妙的是,每次都發生了預料之外的情況。比方說,雖然這位欣賞的對象總是令人忘不掉,但他卻給人一種非常難猜透的形象,而且不會表露心情,讓我覺得走不進他心裡。有時候會很煩躁地想丟直球問他:你的神秘是軟釘子嗎?

該死的是,我卻很買他的帳啊...

謝謝大魔王的回覆!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