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愛情的大魔王

在此順便跟大家說一下,當初會有這個名字,並不知道世界上有「愛情裡的大魔王」這種慣用語。我的外號是朋友給的(以前寫過這件事,下段貼上以前寫的段落),

「說大魔王就像是電動打到一關的結尾才會出現的人物,應該是主角增加了經驗值與生命值之後,給他嚴厲考驗的人物。
取這個外號的人說:「妳不適合清純的男生。」當時我的反應是,「真不開心,那個扮演著勇氣與熱情代言人的男主角,怎麼都要來送死阿。」似乎是外表與內心相差甚遠的緣故,經常遇到勇者前來闖關。」

=====不知道我有沒有當過別人的大魔王的分隔線=====


自我介紹完畢之後,我們來談談愛情的大魔王。


最典型的例子應該是慾望城市裡的大人物(Mr.Big)。女主角凱莉曾和大人物有過一段情,分手之後兩個人還保持聯繫。每次凱莉活得好好的,大人物無論單身或已婚,總是時不時會去招惹她一下,而凱莉也總是難以抗拒他,所以兩個人分分合合了六季,但最後兩個人修成正果,還在電影版裡面結婚了。


我的朋友之中,也有人碰上一生的大魔王。她原本就有眾多追求者,但認識這個男生沒幾天之後,就跟他半夜出去約會,而且當時男生不過從國外回台灣幾天而已。後來兩個人也沒在一起,但是有實無名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中間她提過幾次分手,也分成了幾次,但自己分手都哭得比對方還傷心,過段時間兩個人一見面就又分不開了。我們原本不是挺喜歡那個男生,畢竟誰會喜歡都不給自己好友名分的男生阿,但最終男生還是定下來了,他們結了婚,不多久也有了小孩。


其實遇到大魔王還挺不錯的。我的意思是,假如你遇過夠多對象,你知道你就是愛上了眼前的這個,你愛得要命愛得沒有自尊愛得下賤愛得被吃死死。能對一個人擁有這樣的感情,願意把自己都交付給他,這種瘋狂並沒有什麼不好,甚至許多人求這種瘋狂而不可得。就以常常寫別人故事的我來說,也很愛寫這些,這種愛情故事講出來才會讓人瞪大眼睛啊。而假如遇上了一生中的大魔王,你的戀情還開花結果,那也真是太爽了。你知道你求的就是他,也得到了他,愛情夫復何求。


但既然叫做大魔王,而不是叫做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意義多半代表著,其一,跟這個人戀愛得非常辛苦,不斷卡關;其二,我卡關到最後,還是沒辦法破關,大魔王代表的是一次極其痛苦的失戀。

這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假使你遇上了大魔王,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把他放下,甚至到現在都還沒有把他放下。我想跟你說,你真的有一天會把他放下。等你放下的時候,你還會想起自己以前的傻樣,知道大魔王其實是成長的標記,不是痛苦的回憶。


阿爸啾

B寶啾

6 則留言:

Willy 提到...

看來圖片就是大魔王的大魔王了

Nora 提到...

想知道的,是大魔王定下來(或得到大魔王)之後的劇情。婚姻和有小孩之後的人生才是真實故事開始啊

daimaou 提到...

竟然有人問了,真是太感人啦~~~嗚嗚嗚。其實有很多想說的,但覺得本部落格的讀者都不會有興趣,哈哈哈(都是些murmur)。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

Nora 提到...

可以寫呀 murmur的孩子也總有長大的一天:p 我只是很私心的想看到那種(浪子)魔王在(平淡)婚姻中逐漸枯萎死亡的故事-->好吧我就是一個心胸狹隘的...婦人。

wow 提到...

很想看很想看!!!

今今 提到...

小孩太可愛啦 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