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假拒絕


寫在前面:希望寫完這篇不會有人覺得我不尊重女性。我超尊重的,只是在發展關係的這個階段,女生要的不全是尊重。(笑)

=====太尊重交不到女朋友的分隔線=====


楔子:某人問我,他跟女生已經約會幾個月了,氣氛很好,分別時也可以親個臉頰(還沒在一起?對,還沒)。有天,女孩突然宣布,「以後別再親我了。」他領了旨,但感覺困惑,因為兩個人還是如常約會,甚至如常調情。(??)

我把這種片面宣布式的拒絕叫做假拒絕,就是除了嘴巴拒絕之外,行為完全沒有拒絕的意思。這種拒絕不是拒絕你的人,也不是拒絕你的追求。真要說的話,頂多是拒絕你追求的頻率或形式。

為什麼要拒絕呢?

絕對不是因為她不喜歡你,還可能是因為她喜歡你。只是她對於你做的事情(通常是拉近兩人關係、肢體接觸)覺得不安,覺得進展太快,她還沒決定好要不要跟你在一起(可是你知道這些事情都是你想要的)。

如果她不喜歡你的話,不要跟你出去就好了,幹嘛宣言,幹嘛畫一條很微妙很難遵守的線?

所以呢?這個宣言我們可以這樣解讀:「別親我(但如果是別的我不反對)(或者如果你有辦法讓我接受的話我不反對)」

解讀到此,諸位男生懂怎麼應對了嗎?

大原則只有一條:如果約得出去,可以碰還是要碰,就算她說不要也一樣(之前在肢體接觸的時候寫過)

不過呢,因為她說不要親了,所以我們也不是要強吻她。實務上的建議就是:從別的地方開始,她接受你碰的地方。比如摸摸頭髮、摟腰、扶著背、牽手之類之類,自己發揮想像力。(最好是她有點緊張的地方,但沒問題的,碰久就習慣了)(怎麼好像是壞男生講的話,各位好男生知道別人都是怎麼追到女孩了吧)


此時一定有人會問,那難道我不可以就聽她的當個「紳士」?
可以,當然可以,你有聽過溫水煮青蛙嗎?請問水真的是溫的嗎?還是只是開小火開到對方不察覺呢?用真的溫水,沒有東西會熟的唷。

自以為在當紳士的人,多半只是害怕前進會被拒絕而已。或者是戰線拉得太長,以為靠著十年計劃慢慢前進就好。你會發現,你以為正在「尊重」對方,結果對方就默默跟別人在一起了。


延伸閱讀


===A寶小劇場===

略點題的A寶嘟嘴照


1 則留言:

Yona 提到...

A寶嘟嘴照也太可愛(已融化